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男子8万元卖掉3岁女儿 转身打赏女主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0 12:48:30  来源:人民法院报 福建高院 福州晋安法院 北青网  

  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很难想象,有人不但不疼惜自己的女儿,反而还把孩子残忍地卖给别人?甚至还随意糟蹋卖女儿的钱。2020年4月15日上午,这个残忍的父亲,被剥夺了监护人的资格。




2019年12月6日庭审画面

  贵州男子卢某是名“80后”,在莆田打工。2018年10月,妻子曾某离家出走,留下一儿一女。觉得自己一人抚养压力大,卢某就寻思着将3岁的女儿卖掉。

  陈某(另案处理)和妻子住在福州晋安一小区,想着领养个娃,就让老家莆田的亲戚郑某(另案处理)等人帮其找寻。李某(另案处理)得知卢某的想法后,很快告诉了郑某。

  2019年初,经李、郑二人介绍,陈某夫妇赶到莆田一酒楼门口,与卢某见面。卢某拿出了小惠的照片和视频,照片中的小惠天真可爱,陈某夫妇一眼就喜欢上,对卢某提出要8万元“营养费”的要求,马上就同意了。经体检,确认小惠身体状况良好后,他们将小惠带回。

  一大笔钱到手,卢某顿时觉得手头宽裕起来,打工也没什么心思,终日沉迷网络直播。为了获得女主播青睐,他出手阔绰,“献花”送“游艇”,卖女所得的8万元,打赏“快手”女主播就花了约7.3万元。


图片来源网络

  2019年,陈某夫妇到派出所给小女孩上户口时,民警发现了其中的蹊跷。6月11日,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决定对卢某涉嫌拐卖儿童罪立案侦查。2019年11月5日,晋安检察院以其构成拐卖儿童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3月25日,晋安法院审理认为,卢某作为小惠的亲生父亲,其行为严重损害了小惠的身心健康,判决卢某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孩子本应在父母呵护下健康成长,而小惠不仅没有父母的疼爱,甚至被亲生父亲直接卖掉。

  如今小慧的母亲下落不明,祖父卢某海于2008年3月18日死亡,祖母秦某芬因体弱多病,已明确表示无法履行监护责任;小慧的外祖父曾某新于2007年9月将小慧的外祖母杀害,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现在龙岩某监狱服刑。目前,上述直系亲属均无法履行监护人职责。

  为了保护女童的身心健康,晋安区民政局于2020年3月26日向法院起诉称:申请撤销被申请人卢某明作为小慧的监护人资格。

  根据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在目前没有合适人员和其他单位担任小慧的监护人的情况下,福州市晋安区民政局愿意承担监护责任,并申请作为被监护人小慧的监护人,故法院予以准许,依照法律规定,作出开头判决。



  希望可怜的女孩,在经历不幸的童年以后,可以重新振作起来,在社会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小区玻璃天井突然破裂 贵州8岁女孩坠入4米深车库
下一篇:警示!扶贫领域腐败、野生动物保护……贵州省检察院发布6件典型案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