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社保减免政策”落地 减轻各类单位参保成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25 09:12:59  来源:多彩贵州网  

  贵州省《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3月5日印发以来,社保免、减、缓政策迅速落地落实,全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成效逐步显现,让企业切实有获得感。截至目前,减免企业等各类单位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17.65亿元。2月至6月期间,全省预计可减轻10万户参保单位成本84.51亿元。

  该项政策出台后,贵州省人社厅及时召开全省贯彻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暨全省社会保险局长视频会议,准确贯彻政策精神,确保执行过程中不走样、不变形、不松劲。对各地加强指导督促,监控基金运行,保障社保待遇平稳有序。实现与统计、民政、人行、金融办、证监、银保监6个部门数据共享,掌握了大型企业和社会团体名单,精准高效提高了企业划型工作进度。政策解读、宣传提纲、经办流程等配套跟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截至目前,全省走进企业服务5.79万次;向各类企业发放宣传手册10.16万份,张贴海报1.2万张,群发短信432.64万条,减免企业等各类单位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10.44万户17.65亿元。其中,免征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9.97万户15.77亿元,涉及职工256.01万人;减征大型企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各类社会组织4712户1.88亿元,涉及职工69.51万人。

  据测算,2月至6月政策实施期间,全省预计可减轻10万户参保单位成本84.51亿元。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涉嫌贪污、受贿 贵州一副县级干部被提起公诉
下一篇:贵州政务服务年底实现异地受理、远程办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