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一家!贵州股权激励国企,花落“贵州轮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2 09:01:2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贵州频道  

  日前,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轮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名单在公司内部进行了公示。此前,《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已在深交所进行公告,并获得贵阳市国资委批复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这一系列动作表明,国有企业股权激励试点工作在贵阳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贵州轮胎将成为贵州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第一家实施股权激励的企业。

  自开展国有企业股权激励试点工作以来,贵阳市国资委全力推进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贵州轮胎开展股权激励试点工作,以建立有效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将员工的个人成长和企业的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

  当前,国有企业改革迎来了新一波浪潮。这其中,包括股权激励在内的激励约束机制屡被提及。以“双百行动”综合改革和战略性重组改革为契机,贵阳市最终确定将法人治理能力相对完善且经济效益较好的贵州轮胎作为股权激励试点单位。

  贵阳市国资委与市工商投集团及贵州轮胎经反复协商探索,在法律法规范围内,对股权激励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对比各种股权激励工具,结合A股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模式实践情况和公司实际,优选符合市情、企情的激励工具、激励力度和激励对象。

  在探索激励工具方面,将约束力更大、对激励对象吸引力较强、激励效果更明显的限制性股票,确定为贵州轮胎本次实施股权激励的工具;在探索激励力度上,将计划授予的股权数量控制在合适范围以内;在探索激励对象方面,将公司董事、高层管理人员、中层管理骨干和核心技术人员纳入本次股权激励对象的范畴。

  “这将有利于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利于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贵阳市国资委主任黄永辉说,限制性股票最直观的优点是,股票价格打折扣直接激励员工,一定程度上补充企业流动资金,提升企业融资能力,但实施股权激励并不是一项福利,对于参与激励的员工来说更是风险与机遇并存,一次性投入资金并承担股票价格波动的风险,更能激励员工齐心协力、共促发展。

  “更加灵活,更有空间,更加市场化。”贵州轮胎副总经理蒋大坤表示,企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实施股权激励,可充分调动核心团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企业内生活力。(综合天眼新闻客户端、贵阳日报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3月1日起,《贵州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开始施行
下一篇:贵州防护服、护目镜实现省内批量生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