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公交正式使用“贵州健康码”扫码登记乘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02 08:52:21  来源:贵州综合广播  

  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会防控组发布的《关于全省统一部署应用“贵州健康码”的通知》要求,在各类公共交通场所入口统一部署应用“贵州健康码”。贵阳公交集团为确保该项工作有序进行,特对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0年3月1日起“贵州健康码”、 “贵州健康码”宣传海报将张贴在所属公交车辆车门“出行登记”二维码下方处,方便乘客扫码乘车;BRT线路在站厅“出行登记”二维码旁张贴“贵州健康码”二维码和“贵州健康码”宣传海报。

  (二)原张贴的“出行登记”二维码正常执行。

  (三)2020年3月1日起试行“贵州健康码”二维码扫码乘车,3月2日正式执行。

  (四)所有乘客(含使用老年卡乘车的乘客在内)先扫描 “贵州健康码”二维码进行登记后,出现绿色页面可正常乘车,出现其他颜色页面不得乘坐公交车。BRT快速公交站厅,在进入闸机之前先扫描“贵州健康码”二维码,呈绿色页面后允许其进入闸机,车门处再扫描原“出行登记”二维码(老年卡乘客除外)乘车,呈其他颜色页面不允许其进入闸机后乘车。

  (五)乘车使用步骤:1.扫描“贵州健康码”进行登记。2.呈绿色页面的乘客,再扫描原“出行登记”二维码(老年卡乘客除外)。3.两个二维码登记完毕后方可刷卡或投币乘车。



  友情提示:公交驾驶员要做好乘客的咨询和解释工作,如遇拒不配合扫码的可拒绝其乘车。

  (贵州综合广播记者佟文玲)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贵州城乡低保继续提高:农村4318元/年,城市645元/月
下一篇:3月1日起,《贵州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开始施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