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心酸!双胞胎兄弟奔丧途中车祸身亡,3 个孩子成了孤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8 09:25:58  来源:ZAKER新闻  

  遵义市务川自治县黄都镇一对双胞胎兄弟,在从上海返家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双双身亡。弟弟的妻子,也在事故中丧生。远在老家的 4 个孩子,三个成为孤儿,一个失去父亲。

   爱心人士为 4 姐弟捐款

  12 月 17 日,在贵阳、遵义的黄都籍爱心人士,来到这个不幸的家庭,送上近 3 万元的爱心款。

  回家奔丧遇事故 3 人不幸身亡

  这对双胞胎兄弟陈修启、陈修荣,现年 33 岁,家住黄都镇丝棉村,目前在上海打工。12 月 9 日,兄弟二人接到老家人的电话:族中一位长辈过世。

  " 当天,兄弟二人驾驶车辆载着在上海打工的乡友,一起返回黄都。" 乡友说,车上还有陈修荣的妻子王晓霞。


  

 
张贴在墙上的爱心人士名单

  但谁也没有想到,回家奔丧的兄弟及弟媳,会在半途与亲人永别。

  10 日晨,老家亲友接到来自安徽六安警方的电话:陈氏兄弟在六安遭遇车祸,陈修荣夫妇及陈修启,均不幸身亡。

  " 当时谁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还反复核实对方身份、车牌、兄弟的姓名等。" 在反复确认后,老家人这才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伤心的娜娜

  随后,陈氏族中 10 余位亲友驾上车,赶往六安。在当地警方,陈氏族人了解到了事故的经过:当天,陈氏兄弟行经六安境内的高速公路时,与前方一辆货车发生追尾,导致陈氏兄弟、王晓霞不幸身亡,车内 4 人受伤 ……

  多方爱心汇聚 3 名孩子写下感谢的话

  据悉,陈修荣、王晓霞夫妇共育有两女一子,长女娜娜今年才 13 岁,最小的女儿才 5 岁。哥哥陈修启与妻子汪堂燕离婚多年,膝下有一名 11 岁的孩子。

  爱心人士名单

  家中遭遇不幸,孩子又年幼,这一变故,也引发了黄都籍在外老乡、网友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12 月 16 日下午 16 时 30 分左右,黄都籍在遵义的老乡、爱心人士李小鹏获知此事后,通过微信朋友圈,为这家人发起捐款。至当晚 22 时左右,即有上百位乡友、爱心人士捐款超过万元。

  一场爱心接力,也在贵阳进行,黄都籍爱心人士余美欣,也通过多方渠道,为其发起捐款。

  12 月 17 日傍晚 16 时左右,记者来到丝棉村陈氏兄弟家中时看到,多位乡友也赶到陈家帮忙张罗丧事。陈家瓦房的墙上贴了几大张爱心人士捐款名单。" 每一位捐款的人,我们都会抄写名单张贴于墙上,以示感恩。" 族中人说。

  三个孩子写下感谢的话

  当天,遵义、贵阳两地的黄都籍老乡及爱心人士、遵义市美德文化传播协会等,共计为陈家人捐了近 3 万元的爱心款。丝棉乡友、在外务工的丝棉人士,也为他家捐了 48000 余元。

  " 感谢你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间里,来帮助我们。"13 岁的娜娜,拿过记者的采访本,写下了自己的感谢。

  11 岁的弟弟陈棉海也写下了自己的感谢:" 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心。"

  " 谢谢地方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支持,长大后我一定会为社会作贡献。"11 岁的弟弟陈家海写道。

  当地政府将为孩子申报孤儿 爱心人士寻求后续帮扶

  据悉,为陈氏一家捐款的,还包括黄都镇党委、政府、黄都社区的干部。17 日下午,黄都镇党委组织委员肖婵、丝棉社区干部也一同前往陈家,捐款并表示慰问。

  白发人送黑发人,陈氏兄弟的父亲陈瑞贤、母亲王美容均年过六旬,已几天没吃饭。双老还因体弱多病,已无去劳动力。陈修荣的面包车,还是贷款买的, 目前还在还贷。

  肖婵说,根据政策规定,陈氏家中已列为贫困户,陈娜娜姐妹 3 人因失去父母,已申报孤儿。涉及到孩子的教育等,政府也将规定实施减免、帮扶。

  爱心人士李小鹏说,他将为 4 名孩子寻求相关帮扶,形成一对一结对子长期帮扶。目前为陈氏 4 姐弟的捐款仍在继续,爱心人士可联系黄都籍老乡余美欣 15286069488(微信同号)进行捐款,该捐款将定期公布。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孙志刚对安龙县广隆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作出批示
下一篇:吓人!市民在家看电视,玻璃窗突然破了个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