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税务局纪检组:打造手机举报平台 实现指尖上的监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9 10:03:25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省税务局纪检组聚焦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监督工作,结合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创新打造“贵州税务监督举报直通车”手机举报平台,打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监督工作“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截至目前,已收到29条举报线索,其中处理业务范围内举报线索8条,对1人给予批评教育。

  上下联动,监督举报简便快捷。线上,纳税人缴费人通过“贵州税务监督举报直通车”手机举报平台,通过举报对象、举报内容、举报方式、证据上传等内容一页展示、一指操作、一键提交,简便快捷实现监督举报,省税务局纪检组第一时间掌握举报信息,无中间审核环节,有效防止层层传递影响举报时效的问题。线下,省税务局纪检组对举报信息集中管理、依规处置、及时清分、分类推送至各市级税务局纪检组,依纪依规进行处置,报告结果,并由省税务局纪检组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

  突出重点,反映问题精准对焦。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六个一律严查严处”“五个坚决防止”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聚焦“税务机关、税务人员、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三类对象以及“政策落实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税务人员吃拿卡要、第三方涉税服务机构乱收费、其他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等五类问题,将反映对象、问题一一对应,让监督提质增效。

  全面推广,营造外部监督氛围。通过贵州税务公众号、官方网站公布,办税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办税服务厅屏幕滚动播放二维码,走访纳税人主动宣传等方式,及时宣传推广“贵州税务监督举报直通车”,讲解操作步骤,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知晓、会运用,营造良好的外部监督氛围。(贵州省税务局纪检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7名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通村村”:村民出行一键下单行业监管一目了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