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收受6名施工老板贿赂,兴义一国企干部栽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0 06:10:08  来源:“廉洁黔西南”微信公众号  

  “拿了不该拿的东西,迟早要为此付出代价。”当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时,雷文义对这句话的印象更加深刻。然而,“贪梦醒来悔之晚”。

  从普通家庭孩子成长为一名国企的中层干部,再到阶下囚,回顾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雷文义痛心疾首、悔不当初。

  雷文义,1964年12月出生,贵州兴义人,曾先后在盘江矿务局、兴义市地方电力局等单位工作。2002年3月,体制改革后划转到兴义市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先后担任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调度所所长、生产技术部主任、工程部主任、计划建设部主任等职务。

  当上主任后的雷文义,虽然职务不高,但岗位特殊,招标投标等环节都需要经过他之手。于是,找他帮忙、说情找关系的人自然随之越来越多,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一些人也开始对他进行“围猎”,面对的诱惑也越来越多。

  腐由心内生,败自细微起。面对金钱诱惑,雷文义慢慢迷失方向,不知不觉逾越了纪法底线,一步步踏上了贪腐的不归路。

  2005年春节前的一天,因帮助电力施工老板李某某打好关系、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雷文义在其家中收受了李某某的红包5000元;同年10月,因帮助电力施工老板杨某某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雷文义在兴义一学校门前收受了杨某某的10000元……

  经调查核实,2005年至2016年,雷文义在担任兴义市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工程部主任及计划建设部主任期间,在公司发包的工程项目实施招标过程中,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办公室、停车场、农家乐等地收受李某某等6名电力施工老板贿赂共计39.5万元。

  “贪心必起祸,伸手必被捉。”2018年3月、4月,雷文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解除劳动合同。同年,雷文义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被处罚金32万元,其违法所得全部予以追缴。

  敲警钟

  雷文义违纪违法案警醒广大公职人员尤其是国企工作人员,只要是国家公职人员,只要触碰纪法底线,都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国企也不例外。

  监督之下,国企没那么“自由”。广大国企人员当常怀律己之心,常补精神之“钙”,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时时处处都与贪欲“绝缘”,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80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公布!贵州:拟引入社会资本428.14亿元
下一篇:查办案件605起、罚款486余万元…… 贵州多部门联合行动保障食品安全取得阶段性成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