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遵义汇川大路旁现3米巨蟒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04 14:29:28  来源:贵州都市报  

  10月31日下午,一位村民在遵义汇川区板桥镇景观大道旁发现一条大蟒蛇,吓得忙报警求助,当地消防部门及时扑捉。据了解,这是一条缅甸蟒,在娄山关景区内首次发现如此大的蛇。目前,也将此蛇“安家”在遵义动物园。

  当日16时23分,遵义钦州路消防中队接到调度称,汇川区板桥镇景观大道旁有大蛇出没。该中队6名消防队员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看到,一条长约3米重近30斤的大蟒蛇,盘踞在马路边草丛里,由于上百村民围观,担心捕抓时大蟒蛇激怒伤人,当地派出所民警拉上了警戒线。

  一名消防队员利用捕蛇器骚扰将其引诱而出,另一名消防员利用撬棍在旁守株待兔,只见蟒蛇刚露出一个头,眼疾手快立马用撬棍压住头部随后用手控制住,蟒蛇不甘心,准备盘旋在消防员手臂上伺机逃跑,消防队员立即改变战术把蟒蛇放在地上,踩住他的尾巴,蟒蛇顿时没了力气。

  随后,消防队员快速地把“大蟒蛇”口袋中,用三层口袋才将大蟒蛇困住封死,并将蛇移交给现场的林业站工作人员。

  据报警人说,他路过景观大道时,发现草丛有动静然后前去查看,发现是一条蛇,欲想上前挑逗一下,竟不料是一条大蟒蛇,惊吓过后立马向110求助,当地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蟒蛇太大无奈求助于消防队员。

  据汇川区板桥林业站卢毅站长称,这是一条缅甸蟒,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经测量,长2.4米、重24斤,系目前在娄山关发现长度、重量最的大蛇,从事发现地推测,这条缅甸蟒可能从娄山关茂密山林里爬到了路边草丛中。目前,林业部门已将此蟒蛇“安家”在遵义动物园。

  相关链接

  缅甸蟒(学名:Python bivittatus)也有人称为缅甸岩蟒,又叫南蛇、琴蛇、双带蚺,是蛇亚目蟒科蟒属亚洲岩 蟒的亚种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巨型的六种蛇类之一。 它是东南亚地区的本土品种,多居于 热带雨林里。在一些接近水源的地方较容易接触到它们,有时也会出没于树木上。缅甸蟒以体型巨大著称,在亚洲缅甸蟒是第二大蛇,仅次于网纹蟒,缅甸蟒身长可达 7米,体重可达 91公斤。

  有记录最大的是饲养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格尼的一条 缅甸蟒蛇,长8.23米,重186公斤。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记载,此前最长的一条缅甸蟒长9.75米。但是大部分的个体多在五米以内。缅甸蟒毕生会不断成长,而且雌性的缅甸蟒比雄性更为巨大。头较躯体小,无毒。吻端扁平,有3对唇窝(热感应器官)。体棕褐色,头背有棕色箭头状斑,背面黄色,满布不规则棕色云状大斑,腹部白色。泄殖腔两侧有一对退化的爪状残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两县一把手“落马” 缘何引起州县三地同步整改?
下一篇:贵州完成高速公路ETC车道改造及门架系统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