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重拳出击!我省各地交警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4 13:30: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成品油活动,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各地公安交警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全面开展集中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省安委办《关于立即开展集中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交警总队立即成立由公安厅副厅长、交管局局长吴智贤任组长,局党委成员任副组长的“集中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统筹部署全省专项行动。全省各地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成工作专班,结合本地实际、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联动、增强与商务、应急等部门的配合,认真落实专项行动任务。

  黔东南交警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梁吉钢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迅速贯彻落实交警总队及州公安局关于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的相关精神,并要求辖区各大队按照工作方案全力部署。

  贵阳交警主动对接以商务、应急牵头成立的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各风险点的分析研判,突出重点,实化细化责任,落实防范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并按照相关线索配合开展统一行动。

  遵义交警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开展成品油市场整治行动,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到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责任到人,并按照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工作,确保专项整治深入推进。

  据悉,贵阳、遵义两地按照省安委会、省商务厅提供的案件线索,在前一阶段开展清网核查,对案件线索进行侦查,成功查获5个黑油窝点、查获油品运输车辆5辆(贵阳金阳)、2个非法存储窝点(遵义习水),查获油品存储车辆1辆,并将查获的非法油品移交相关部门。

  同时,各地依托高速公路、国省道、执法站、服务站及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网上网下结合,严查驾驶非法改装拼装的运油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严查假牌假证、非法改装拼装的流动加油车辆及违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成品油运输车辆。

  近日,贵阳交警接到举报,立即与观山湖区商务局组成执法小组,前往群众举报地点落实情况。经过民警现场查勘,该停车场为盛世假期旅游停车场,内有一辆大型旅游客车(贵AT0186),车辆逾期未审验,达强制报废标准,车辆内部座椅被私自拆除,改装了一个容积约10吨的邮箱,内装有柴油若干。

  黔南交警充分运用黔东南州高速公路60余套卡口,强化公路防控体系建设和应用,形成立体化的公路治安封控圈,全力部署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据统计,铜仁、贵安、安顺交警共开展联合执法108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667余人次,巡逻式排查182余次,蹲点守候15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400余份,检查油品运输车辆13068辆,未查获非法运输成品油、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此外,各地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认真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各项任务。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职能部门之间联勤执法,配合拦截查处违法运输成品油的车辆。

  六盘水交警严格按照要求,依托胜境关、都格两个省际执法站,守好进出省际主要通道,严查进入我省危化品运输车辆,逐车进行检查登记,对存在问题的运输油料车辆,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提供线索,大力协助相关部门对违法线索进行深挖,确保打击效果、同时要求路面加强路检路查,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违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成品油运输车辆,截止目前,共查处非法运输成品油4起,查扣成品油70吨。

  毕节、黔西南交警在辖区积极营造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行动的氛围,重点走乡串镇开展摸排警示等行动800余次,走访群众2000余人次,组织执法小分队严查驾驶非法改装拼装的车辆上路行驶违法行为,严查假牌假证、非法改装、拼装的流动加油车辆。(田强 记者 倪淑琴 杨婧)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缬草工匠“扶贫典范贵州苗药生物科技”
下一篇:严厉打击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 贵州公布举报方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