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自然灾害风险提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1 14:10:27  来源:贵阳晚报  

  10月10日16时,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灾害风险预警提示,11日夜间到12白天,强降雨区域内发生山洪、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风险高,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耦合发生的几率大。

  省应急厅要求,各级各类安全生产和防汛责任人要克服麻痹思想,靠前调度指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水库巡查责任人、安全网格员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水电站、危险区域的巡查值守,提前落实转移避险措施。

  各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要做好涉水景区、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建筑工地、尾矿库、矿山矿井等高风险区域巡查排险,遇极端天气要采取停工、停产、停业、停运等措施,迅速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

  公众要注意安全,遇雷雨大风天气,要注意防范高空坠物和雷击,不要在变压器、电线杆、广告牌、树下避雨,不要在山顶、楼顶等高处逗留,不要触摸墙上避雷针等金属。遇暴雨洪水,不要强行涉水过河、行车,不要到河边垂钓、捕捞,不要到河滩地、江心洲及低洼易涝区域宿营、逗留、停车。

  遇突发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省应急厅指挥中心。值班电话:0851-86893028。(成虹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兰海高速播州段12日起封闭施工 贵阳去遵义重庆需绕行
下一篇:贵州省地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尚彦被双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