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9个市州公布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电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0 14:08:12  来源:多彩贵州网  

  10月9日,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贵州省9个市(州)公布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联络方式。今后,若发现菜、禽、蛋、水产品等有问题,可直接拨打相应市(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联络方式进行投诉。

  各市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联络方式如下:

  1贵阳市农业农村局 0851-87987065

  2遵义市农业农村局 0851-27588027

  3六盘水市农业农村局 0858-6927350

  4安顺市农业农村局 0851-33347661

  5毕节市农业农村局 13379656458,0857-8222718

  6铜仁市农业农村局 0856-5260451 0856-5261936

  7黔东南州农业农村局 0855-8508210

  8黔南州农业农村局 0854-8283793

  9黔西南州农业农村局 0859-3663279

  相关链接:

  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其中包含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整治,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由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三部门牵头负责。

  发现农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有如下行为,可直接电话或者邮箱投诉举报、提供线索:

  1.豇豆、韭菜(黄)、芹菜、菠菜、叶用莴苣、菜心、山药、黄瓜、西红柿、大白菜、萝卜、菜豆、茄子、生姜等蔬菜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在农药中违法添加禁限用农药或其他农药成分。

  2.蛋禽养殖过程中违规使用未批准在产蛋期使用的药物;养殖环节兽用抗菌药使用不规范;在兽药中违法添加组方外其他隐性成分。

  3.鳜鱼、鲶鱼、乌鳢、加州鲈鱼、大黄鱼等水产品养殖中违法使用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以及出塘时不遵守休药期规定造成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违法生产、经营和使用功能为预防、治疗水生动物疾病或有目的调节水生生物生理机能但未经审查批准的假兽药,以及“渔用非药品”添加禁用药品及其他化合物的问题。

  4.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不符合设立条件,不开展肉品品质检验;生猪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及注水注药等违法行为。

  农产品质量安全举报电话:0851-85282712

  农产品质量安全举报邮箱:gzncpjg@163.com

  农药问题举报电话:0851-85285372

  兽药问题、私屠滥宰问题举报电话:0851-85283673

  (记者 孟祥帅)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12人!贵州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有关人才计划推荐名单
下一篇:贵州入选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