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高职扩招3.02万人!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均可报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3 10:48: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职扩招百万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等六部委印发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教职成〔2019〕12号)要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缓解当前就业压力,解决我省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现实状况,2019年教育部下达我省扩招任务为3.02万,本次扩招任务已安排到全省42所高职院校。各校将扩招的重点放在经济建设急需、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特别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的12个农业产业、10个工业产业、5个服务业设计的相关专业。

  扩招对象为具有贵州户籍的普通高中、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或在职人员等。

  普通高中和中职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测试或职业适应性面试”考试方式,根据成绩录取。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参加由高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和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由高校免试录取。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于职业技能测试。高校通过联合考试或成绩互认等方式,减轻考生考试负担。前期已在其他考试中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本次高职扩招专项报名采用贵州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针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和在职人员等群体开展两轮报名,报名时间为:

  第一轮:9月4日至9月11日。

  第二轮(针对2019年退役的军人):10月10日——10月17日。

  报名流程:

  (1)报名人员到各县(市、区、特区)考试招生机构领取考生号及密码。

  (2)报名人员凭考生号及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考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3)报名人员到各县(市、区、特区)考试招生报名点进行照片采集及现场确认。

  本次高职扩招专项填报志愿采用贵州省分类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先进行高职扩招专项报名的才能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本次高职扩招填报志愿分两轮:

  第一轮:

  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9月16日——9月18日

  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9月25日——9月27日

  第二轮:

  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10月21日——10月23 日

  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10月29日——10月31日

  高职扩招志愿填报流程

  (1)考生凭考生号以及身份证号后6位进入贵州省分类招生志愿填报系统(http://flzs.eaagz.org.cn/)进行网上填报志愿。

  (2)考生可以填报一所学校志愿,六个专业志愿。

  招生录取:高职扩招工作实行两次补报名、两次录取。具体时间安排为:第一次补报名的录取工作将于9月初进行,第二次补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10月17日,测试工作各校在10月底之前完成。分类招生考试和高考统考未录取的考生,可参加10月份扩招补报名。

  本次扩招不是简单地规模扩招,而是质量型扩招。各校对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新型农民四类人员,单独组班获送教到部队、到车间、到乡镇。考核(考试、考察)内容应侧重扩招学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综合技能的操作。积极开展“1+X”正书试点,鼓励扩招学员取得多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各级财政要加大多高职院校扩招的支持力度,落实生均拨款制度、奖助学金提标扩面政策等,加强办学条件薄弱公办高职院校改造。完善资助政策,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部分自行负担,所需经费按现行渠到解决,按规定给以退役军人学生助学金资助,其他资助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考入高职院校,按照现行规定享受资助政策。(杨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人:上不了学、看不起病、住不上房...请向这些部门反映!
下一篇:已批复!贵州两条高速公路将设站收取车辆通行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