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82项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一网通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1 15:28: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7月31日,记者从“贵州省大力提升营商环境质量”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贵州省经过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创新探索,省级政府网上服务能力已位居全国前列,社保卡申领、非机动车注册登记等8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将在省内实现“一网通办”。


发布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2019年,贵州通过全面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试点工作,让部门自建审批服务系统全面整合到贵州政务服务网,全面实现“进一张网、办全省事”,争取年底前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要达到100%,推进市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80%。并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融合成一体,为实现全国“一网通办”提供平台支撑。

  另外,围绕智能登录、智能审批、智能监督、智能客服、智能分析、智能导办“六个智能”,让智能化辅助审批服务,减少审批工作人员工作强度,方便群众网上办事。并开发贵州政务服务网审批端、用户端、监督端、调度端、运维端等“五端”界面,提升政务服务网的智能化水平,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需求。

  据悉,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同步梳理了高频证照、集成套餐、高频查询、移动办理事项数据共享需求,协同省大数据局等部门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共享。

  发布会上,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务中心主任饶晓亭介绍,接下来,贵州省将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推进第一批高频电子证照实际应用,包括营业执照、社保卡、结婚证、残疾证、学历学位证书等14个高频证照网上应用,办事时通过电子证照数据共享取代线下提交的纸质材料。

  同时,借助贵州政务服务网,贵州将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推进社保卡申领、非机动车注册登记等82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省内实现“一网通办”。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未来三天阵雨频发 网友:在贵州过了一个假夏天
下一篇:第九届酒博会和2019贵洽会九月在筑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