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通3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接听来电3万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9 10:00: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6月18日,记者从贵州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运行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贵州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开通3年多来,共接听群众来电3万余个,贵州省领导累计批示近300条,其中省委书记、省长批示200条。

  据了解,2015年11月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设立“省政府扶贫专线”,11月13日,扶贫专线正式开通运行,号码为:0851-86833668,24小时受理群众来电。2017年8月18日,省委、省政府决定将省政府扶贫专线更名为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2018年2月,扶贫专线和“12317”全国统一扶贫监督举报电话合并运行。

  扶贫专线开通以来,采取人工接听和语音留言的方式24小时受理群众来电,来电群众覆盖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咨询内容涉及扶贫对象认定、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等11类,群众对政策的了解显著上升;在办理近6000件事项中,承办单位与群众回访联系、当面答疑、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等方式,达到了“以办理促宣传、以督查促宣传”的效果;扶贫专线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近百余条,关注粉丝3万多人。


  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工作人员在接听来电。本网记者 贾过之/摄
 

  截至目前,贵州省委省政府扶贫专线共接听群众来电3万余个,其中有效电话19189个,咨询类13197个,诉求类5479个,举报类500个,建议类36个,捐赠类37个。贵州省领导累计批示近300条,其中省委书记、省长批示200条。扶贫专线的开通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接下来,扶贫专线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集中、领导关心关切的问题,联合督查室、省直有关部门等组成暗访组,广泛深入基层开展督查调研,当面倾听群众心声,梳理汇总文字报告,供省委、省政府领导决策参考。同时,定期组织对扶贫专线群众反映事项进行汇总,通过对数据的比较分析、对问题的整理归类、对地域的划分区分,综合形成报告供省委、省政府领导参阅。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贾过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2019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表来咯!
下一篇:贵州本轮强降雨即将结束 下一轮两天后又要来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