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康讯!贵州2万多个“盲区”实现网络信号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8 10:32:54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25日,记者从2019年贵州省信息通信业工作会上获悉,“无限网络·满格贵州”专项行动已累计解决了22000多个盲点盲区覆盖问题,城市建成区移动用户接入成功率由原来的98.3%提升至99.2%以上,通话掉话率由原来的0.28%下降至0.16%,通信覆盖质量持续好转。


工作会现场

  据了解,随着老百姓对移动网络信息应用需求的日益增长,特别是在贵州着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战略背景下,信号覆盖和网络质量成为引领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基础与根本。早在2016年,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牵头全省信息通信业开展了“无限网络·满格贵州——移动网络全覆盖”活动,活动通过开展盲点盲区大搜索、大排查,网络质量大会诊、大优化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过去一年,贵州进一步推进全省城市建成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沿线,以及人口密集区域移动网络全覆盖,提升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前实现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全线通信网络全覆盖。

  通过多年来的努力,贵州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质量不断优化,光缆线路长度达96.9万公里,移动通信基站达到20.34万个。(贾过之)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从落后到发展,2018年,贵州惊艳了世界
下一篇:铜仁曝光一批交通“违法王” 这位车主“狂揽”1569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