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8年贵州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超53万人 国务院通报表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9 10:30: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18日,记者从2019年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过去一年,贵州不断强化人社扶贫工作举措,抓培训、促就业,累计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53.07万人,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务院的通报表扬。

  2019年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现场

  据了解,2018年,贵州全力抓好就业扶贫,制定了打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扶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和农民全员培训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动就业扶贫增收入、技能扶贫强素质、社保扶贫保生活、人才人事扶贫促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同时,坚持尽锐出战、上下联动、东西协作,通过精准选派干部、开展农民全员培训、强化劳务协作、加强就业服务等方式,扎实推进就业扶贫政策落实落地。

  统计数据显示,贵州2018年共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53.07万人,开展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49.62万人,赴东部对口帮扶城市建立劳务工作站(点)137个,有组织输出就业14.34万人。

  与会人员认真阅读报告材料

  在社保扶贫、人才人事扶贫方面,2018年,贵州两次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金至93元,对年满60周岁“无力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而尚未享受待遇的”,实施政府代缴参保;举办东西部对口帮扶城市人才帮扶工作洽谈会,410余名专技人才到场对接优质脱贫攻坚示范项目,组织实施2018年“万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

  在技能扶贫、党建引领扶贫方面,贵州出台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全省451名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创新创业,撬动项目资金近20亿元。同时,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开展技能培训,支持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就读技工院校。此外,坚持以“大党建”统领“大扶贫”工作思路,做好驻村帮扶、劳务工作站(点)党建等工作,在农民全员培训中教授“五步工作法”、“八要素”,引导广大贫困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贾过之)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2018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蛮拼的!你最想为谁打CALL
下一篇:春运退票高峰来临!买车票的注意捡漏(附攻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