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8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蛮拼的!你最想为谁打CALL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9 10:11:09  来源:多彩贵州网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2018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蹄疾步稳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反腐铁拳越攥越紧,执纪执法同向发力、精准发力,审查调查质量不断提高,治理效能不断加强的具体彰显。

  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在即,2018年各市(州)、贵安新区亮点工作(详细报道请见《贵州日报》、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你最看好谁?

  快来参与,为你心目中最“亮”工作打call!

  话语权就在你的手中。动动手指开始投票啦!

  贵阳:村(居)务公开让“微权力”暴露在阳下

  贵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村(居)务公开专项监察工作,针对不公开、假公开、不作为、慢作为等典型表现,着力解决村(居)务公开落实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涉及村(居)务公开问题线索231件,立案132件134人,党纪政务处分99件101人。

  遵义:强化监督执纪打通“放管服”改革“经脉”

  遵义市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推进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围绕保障政令畅通和涉及群众利益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开展机关作风、扶贫领域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民生项目实施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对于工作不到位,服务搞“花架子”、“走过场”的,启动干部问责程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目前已对18家整改不力的地方和单位运用约谈、岗位调整、降职、免职等措施加大对不胜任现职干部的处理力度。

  六盘水:坚持正反结合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

  六盘水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正面党性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2018年共组织1.2万余名党员、公职人员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市县两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5场,各基层党组织警示教育大会343场,1.7万余名党员、公职人员接受警示教育。

  安顺:“拉网式”排查深挖细查群众身边“微腐败”

  安顺市纪委监委不断深化“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由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到村组开展“拉网式”大走访、大排查,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开展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层层深挖,收集线索,把监督触角向基层延伸。2018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共发现问题1024个,立案568件56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5人。

  毕节:微信扫码评价强监督改作风

  省毕节市干部纪律作风扫码评价平台上线运行8个月来,获得17.81万条群众扫码评价,满意率达97.48%!群众用自己的方式对全市1533个党政机关及事(企)业单位的19445个科室(窗口)干部作风作出了最公正的评价。

  铜仁:“三述三评三督”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

  铜仁市创新开展三述(述职述廉述德)、三评(述前评、述中评、述后评)、三督(纪委督促、社会督导、考核督评)工作,牵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截至目前,全市立案查处违反政治纪律18起18人,问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领导干部286起293人。

  黔南:交叉巡察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

  黔南州深入研判巡察工作受基层“熟人社会”干扰这一难题,抽调120名巡察干部组建12个交叉巡察组,在全州范围内推行县(市)间交叉巡察,破解监督难题。在第一轮交叉巡察工作中,黔南州12个交叉巡察组共受理来信来访133件次,推动问题整改183个,移送问题线索165件,涉及192人,追缴资金1965.52万元,为群众增加收入120万元。

  黔东南:对违纪干部实施“定制化”回炉再造

  黔东南州纪委着力破解警示教育“样板化”难题,创新教育内容和载体,采取“回炉再造”的方式,对受到党政纪轻处分的党员干部,集中进行专题教育培训,帮助“问题干部”实现“涅槃重生”。目前已有9批(次)441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通过“回炉再造”,实现了“重整行装再出发”。

  黔西南:织密“数据铁笼”做实监督首要职责

  黔西南州拓展运用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运用大数据手段紧盯“人、财、事”做实监督首要职责,严查扶贫“蛀虫”,有力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目前已对1286家(次)参与扶贫民生项目投标企业的廉洁诚信情况进行比对分析,监督321个项目开评标,发现参与围标的评标专家10余人,公安机关拘留8人。

  贵安新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

  2018年以来,新区纪工委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8年,共立案15件17人,组织处理2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9人。

  点赞已经开始

  赶紧来为各地的纪委监委亮点工作加油打call吧!TA们等你来点赞!

  具体点赞步骤

  第一种方式 :

  您需要关注 “贵州省纪委监委”进入微信公众号投票

  进入主页面,点击左下角“网络评选”即可进行点赞并随时关注进程

  投票规则

  本次评选活动坚持自愿投票的原则。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在投票过程中舞弊,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相关市(州)参评资格。

  本次投票截止2019年1月31日23:00,届时,将对评选结果进行公布。

  具体投票规则如下:

  1.微信

  (1).通过“贵州省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可进入投票;

  (2).每天可投5票;

  第二种方式:手机客户端(“众望”APP)投票规则

  (1).需下载“众望”APP(苹果市场[App Store]或安卓应用市场可下载)方可投票;

  (2).每个下载用户通过手机客户端通道每日可投5票;

  扫描下载“众望”App

  温馨提示:投票时不要心急,每票2秒的速度才不会堵车哦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进入招标阶段了!习水至重庆将新建一条高速路
下一篇:2018年贵州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超53万人 国务院通报表扬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