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九价宫颈癌疫苗来啦!接种价格为1327.5元/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8 09:22:54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17日,备受关注的网红疫苗,九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终于迎来了在贵州省的首针接种。据了解,此次上市的九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1针次,共接种3针次,疫苗的接种价格为1327.5元/支,适用人群为16-26岁的女性。自17日接种之后,广大女性可以陆续在全省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



 

  本次首批进入贵州的九价宫颈癌疫苗数量有限,暂时只供应在云岩、南明、观山湖区和花溪四个区域。

  相关信息: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佳达修9”(Gardasil9)(简称:九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于2014年美国药企默沙东研制,包含了6、11、16、18、31、33、45、52、58九种常见HPV基因型,可以预防90%以上的宫颈癌等相关疾病。至上市以来,已在超过71个国家和地区投入使用,全球累计接种剂量超过3880万剂。

  贵阳市疾控中心免规科负责人高岚对大众关心的有关九价HPV疫苗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

  1、感染HPV病毒的原因有哪些?

  HPV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此外也有母婴传播、接触感染者的衣物传播、通过被污染的医疗器械传播等方式。

  2、感染了HPV就等于患上宫颈癌了吗?

  有性生活的女性一生中感染过一种HPV的可能性高达85%~90%,但是90%的HPV感染会在1-2年内自然清除,只有少数发展为持续性感染。在持续性感染的人中,只有少数会发展成宫颈癌前病变,后者中又只有少数人会发展成为癌。所以,对大多数人而言,感染了HPV病毒,就可以看成是“宫颈得了一场感冒”,不必过于紧张。

  3、那为什么HPV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

  HPV疫苗的有效成分是各个型别的HPV的外壳蛋白,它具有和HPV病毒相似外部天然结构,能够刺激机体产生抗体,预防相应型别HPV病毒的感染,从而预防由该型别HPV持续感染导致的宫颈癌的发生。HPV疫苗主要包含通过基因重组技术表达然后纯化获得的HPV病毒外壳蛋白。

  听说市场上有很多HPV疫苗,那我应该打哪一种呢?目前,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二价苗希瑞适和美国默沙东公司的四价苗佳达修均可以预防由HPV 16型和HPV18型引起的宫颈癌,不同之处在于四价苗添加了对HPV6型和HPV11型两种导致尖锐湿疣的HPV病毒的保护。默沙东公司的九价苗第二代佳达修,可以预防7种导致宫颈癌的HPV高危型别及HPV 6型和11型两种低危型别。这三种疫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及经济状况按需选取。(宋玟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绿色发展新时尚!贵州将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下一篇:注意!贵州这30批次食品不合格 包含饮料糕点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