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四价宫颈癌疫苗在黔东南上市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7 08:48:56  来源:贵州都市报  


  四价宫颈癌疫苗在黔东南上市

  一针零售价827.5元,需接种3次,市民可预约接种

  5月4日下午3点,还差两个月就满45岁的闫女士在黔东南州疾控中心接种了四价HPV(宫颈癌)疫苗的第一针,据悉,她是黔东南地区首位接种四价HPV疫苗的市民。

  闫女士告诉记者,她很早之前就关注HPV疫苗了,得知4月20日四价HPV疫苗在贵州正式上市后,她便来到州疾控门诊进行了预约,没想到还成了第一个在黔东南地区接种的人。

  据了解,目前四价HPV疫苗在黔东南州已正式上市,该疫苗一针零售价为827.5元,共接种3针次,适用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

  黔东南州疾控预防医学门诊部主任张义明告诉记者:“目前黔东南州的四价HPV疫苗共采购了四箱,有448支,一箱可接种37个人(每人接种3针次),因疫苗供应有限,想进行接种的市民需提前预约。”

  张主任同时建议,近期想要生孩子的育龄妇女及妊娠期间的孕妇,最好不要进行接种,可以待生完孩子、哺乳期之后再进行接种。

  张主任介绍道,四价HPV疫苗适用于20~45岁的女性群体,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首次接种第一针疫苗后,满两个月接种第二针,满六个月再接种第三针。

  需要提醒的是,接种四价疫苗的妇女只要第一针疫苗接种时间不超过45岁,其余两针的接种时间便不受最高上限年龄45岁的限制。

  想要接种四价疫苗的市民可在黔东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凯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凯里市各个社区医院进行预约,提供姓名和电话即可。(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龙睿 陈莉)

  又讯(李林璠 记者 杨郦晶)记者从南明区相关部门获悉,南明区妇幼保健院现可接种四价HPV疫苗。但因目前疫苗数量有限,有需要的女性可拨打南明区妇幼保健院电话进行咨询与预约,接种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30—12:00。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导游交流培训会在凯里民族文化宫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外贸进出口一季度平均增速高于全省49.67%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