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9“黔货出山”怎么干?贵州商务工作会给你答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2 17:41:25  来源:多彩贵州网  

  说“黔货出山”好多年了,每年要做的事还都不一样。所以,2019年来了,贵州的茶、樱桃、猕猴桃、香猪、麻羊、肉牛、小香鸡、豆腐、洋芋.....这么一长串好吃的农产品,要怎么走出去呢?2019年全省商务工作会给你答案。

  
会议现场

  1月11日,2019年全省商务工作会在贵阳召开。从会上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我省消费市场稳步增长,预计全年网络零售额完成170亿元,同比增长30%,连续三年实现30%以上增长,“黔货出山”成效显著。在2018年好成果的激发下,2019年的工作部署将着力于产销对接上,推动“黔货出山”取得新突破,争取令贵州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

  拓市场 重点面向“长三角”和“珠三角”

  2019年,我省将继续实施销售渠道拓展工程。深入研究市场需求,巩固省内市场,重点面向长三角和珠三角市场,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发挥好农产品分销中心作用,推动更多绿色农产品稳定进入东部批发市场,促进“黔货出山”。

  引龙头 打造特色产区

  2019年,我省要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在规模500亩以上的生产基地推行“以销定产”。引进优强农业龙头企业,着力打造1-2个特色区域性农产品主产区。

  三产融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2019年,我省将实施一二三产融合工程,推进农产品流通与物流标准化融合发展,提高农产品分拣、包装标准化水平,提升产品附加值。

  建冷链 保产品生命周期

  2019年,我省将实施冷链设施提升工程,建成可实时监测的冷链监控平台。实现500亩以上坝区产地型(预)冷库县域全覆盖。继续大力培育流通企业人才和农产品经纪人。

  “淘宝村”电商扶贫经验要推广

  2019年,我省将建立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公共服务平台,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创新“电商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推广复制“淘宝村”等电商扶贫经验。

  家政扶贫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9年,我省将实施家政扶贫工程,继续推进“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工作,建立健全家政服务供需对接机制,积极协调和组织家政培训,推动家政服务品牌企业为贫困地区劳动力提供更多岗位。(李晓芳)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贵州开展“冬季充电”主题大讲习督查行动
下一篇:冷飕飕 本周二全省各地气温下降 冻雨+雨夹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