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看过来 2019年贵州省高职分类招生政策十问十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08 09:31:12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有哪些报考条件?相信看完这篇文章你都能找到答案!

  一、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的报考条件?

  答:(一)参加全省高考报名的2013年(含)以后毕业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且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须完成11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8门课程达到C等及以上等次。

  (二)参加全省高考报名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二、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答:(一)取消中职推优、中职单报高职考试招生方式,一并纳入分类考试招生计划。

  各高职(专科)院校招收通过分类考试的考生数不得低于本校当年新生招生总规模的60%。

  (二)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综合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命题、文化考试时间、评卷由全省统一,各高职(专科)招生院校组织文化综合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根据文化成绩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择优录取。

  三、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是否有区别?

  答:分类考试录取的考生在招生性质、培养模式、各种政策待遇、毕业证书发放等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相同。

  四、分类考试招生的评价方式是什么?

  答:(一)普通高中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文化素质评价使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二)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综合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的评价方式。

  (三)对高中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原则上采取面试的方式,对中职生的职业技能测试要针对考生所报专业对其进行实际操作测试。

  五、分类考试招生的录取成绩怎么计算?

  答:普通高中毕业生的成绩由“文化素质+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成绩组成,中职毕业生的成绩由“文化综合考试+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组成,原则上文化素质(综合)考试在录取成绩中所占权重不得低于50%。

  六、分类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是什么时间?

  答: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必须查看拟报学校的招生简章要求,结合自己的情况选填志愿(学校)。

  七.第一次填报:2019年3月1日09∶00至3月7日17∶00,凡符合条件的考生,须登陆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分类考试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六个专业志愿。

  八.第二次填报:2019年4月9日09∶00至4月14日17∶00,凡符合报考资格未被录取的考生(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应往届中职毕业生),须登陆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根据省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分类考试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六个专业志愿。

  答:未被录取的中职毕业生,如要参加全国普通高考,须于2019年4月22日至4月24日到各市(州)原报名点进行文史(理工)类别确认,未确认视为放弃。

  答:确认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考试。

  九、分类考试招生的考试是什么时间?

  答:中职毕业生文化综合考试时间由全省统一安排,具体如下,中职生毕业生技能测试及高中毕业生职业适应性测试时间由招生院校安排(详见各招生院校招生简单):

  十、分类考试招生是否有免试招生?

  答:对在校期间获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教育厅举办的省级技能大赛二等奖及以上的中职生可免试报读对口或相近专业的高职(专科)招生院校。各高职(专科)院校上报材料由省教育厅组织审核。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春运期间贵阳将新增航线 春节出游不再忙抢票
下一篇:贵州、重庆等西部八省区市共建“陆海新通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