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辅警王世荣:从警11年做了多少好事记不清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23 15:12: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王世荣从警11年,被网友誉为凯城最暖心的“守护神”。
  本网讯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贵州省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王世荣从警11年来,时刻把服务群众当做自己的使命,做好事不计其数,被网友誉为凯城最暖心的“守护神”。


王世荣在部队服役

  王世荣,男,苗族,1982年2月出生于凯里市凯棠乡龙塘村。2000年12月在成都军区云南省军区边防七团特务连侦察排服役,曾获得2次优秀士兵称号,2002年12月退伍。2008年5月进入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至今。


王世荣在岗点上


王世荣在岗点上

  自从进入公安队伍以来,王世荣在工作职责内,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站岗执勤,从来没有请过一天假、缺过一天岗。他乐于在自己辅警的小舞台上,去帮助百姓,为民服务,对他来说,事不在小,小螺丝钉在有需要的地方,也能发挥重要的价值。只要在百姓需要的地方,他总是义无反顾冲在最前头。


王世荣在指挥交通


王世荣查车

  2017年10月7日,王世荣和同事正在西出口查酒驾,一名妇女抱着身患急病的小孩向他们求助。王世荣和同事立即骑上警用摩托车为孩子开道,连闯七个红灯,以最短的时间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救助,为孩子的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中央电视台一频道《晚间新闻》、贵州电视台及多家新闻媒体进行刊播后,引起了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对于他全心全意为百姓排忧解难的行为充分肯定,等对王世荣和同事进行了嘉奖。


王世荣帮妇女找回女儿学费


王世荣帮妇女找回女儿学费


王世荣收到妇女短信感谢

  2017年11月13日下午四点许,一妇女乘坐公交车来凯里一中给女儿送这个月的生活费时,由于疏忽大意她把钱包落在了公交车座位上,包里有现金、存折和证件,便来到交警执勤的卡点求助。王世荣了解情况后,顾不上已快到下班时间,便立即骑上警用摩托车追赶到13路公交车终点站,然后将13路所有的公交车驾驶员逐一地进行询问。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心询问,终于在一位公交车驾驶员那里找到了下落。接到失而复得的钱包,丢包的妇女感动得流着眼泪说道:“你们真是救苦救难的好警察!如果今天找不回这个钱包,我简直不知道咋个做呕!不仅我女儿这个月没有了生活费,我辛苦多年积攒在卡上的那点钱也会丢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王世荣送踩滑板受伤小孩就医


王世荣送踩滑板受伤小孩就医

  2018年12月16日下午五点过钟,王世荣在未来城附近进行巡逻,突然看到一位女士焦急的抱着一个小孩,手足无措,小孩的脸上还在流血不止。见此状况,王世荣立即下车询问了解情况,当得知是小孩在户外踩滑板脸被撞伤流血不止又打不到的士车的情况后,他马上拦停了一辆的士,叫驾驶员把他们送往医院。王世荣则在的士车前面连闯几个红灯快速开道,把受伤小孩及时送到了医院治疗后,王世荣很晚才回到家。

  2019年2月26日,王世荣巡逻到迎宾大道一小区,发现有一辆小货车侧翻在地,他立即下车查看几百件酒碎了一地,为了迅速清理现场,不影响行道通行,他加入到搬运清理货物队伍中,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将打碎的几百件酒清理干净,看着手上被划了好几道口子的王世荣,货主连声说谢谢。

  2019年9月7日上午8点,王世荣巡逻至永丰东路碧海云天路段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凄惨的呼叫声“救命,救救我,走开,不要咬我”。王世荣立即下车随声跑去,只见一条恶犬在撕咬一名老太太。见此情况,王世荣果断掏出警棍上前驱打恶犬,最终将恶犬赶走,成功救下了老太太。


王世荣救助被狗撕咬的六旬老人

  像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平时在路面执勤时,对于一些需要帮助的群众,王世荣总会尽自己能力,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无论工作多么繁忙,多么辛苦,王世荣始终把微笑挂在脸上,全身心投入到时工作岗位,将做好事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入警11年来,究竟做了多少好事?王世荣说,已经记不清楚了。


王世荣为群众找回丢失手机


王世荣接到群众感谢锦旗

  “80后”辅警王世荣来自农村,辅警的特殊身份,或许让王世荣的生活并没有那么斑斓多姿,但就是在这些最贴近百姓的急难关头,他的挺身而出,让我们读出了一名小辅警内心的高大。王世荣说,自己十分热爱公安交管事业,从警后,他时刻以一名正式人民警察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彰显退伍军人的本色,他愿把自己的青壮年华,献给凯里交管事业。


王世荣获表彰


王世荣获表彰

  王世荣先后获得大队及上级部门表彰10多次,2016年获得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获得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凯里市公安局 “先进个人” 称号、2018年获得黔东南州公安局“十佳辅警” 称号、2018年获得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凯里市公安局、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先进个人” 称号等。(唐光新 陈世波)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潘凤友:不当贫困户,要当致富带头人
下一篇:陈斌:让警徽在扶贫攻坚战场上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