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辅警杨鋆:不一样的警衔,同样的责任担当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0 16:00: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杨鋆自参加工作以来,因工作表现突出,曾被评为年度十佳辅警、多次获县局嘉奖。
  本网讯 有这么一些人,他们和民警一样,有梦想,有热情,有欢笑,也有泪水......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他们与民警并肩作战,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责任,续写忠诚。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农村片区一中队辅警杨鋆就是这众多优秀辅警一员。
 


杨鋆(右)在抗凝一线

  杨鋆,男,2013年7月,加入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队伍,先后在大队办公室文职岗、事故处理岗、秩序岗等工作,2018年 3月,到调到县交警大队农村片区一中队工作至今。

  无论工作岗位怎么变换,不变的是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的责任担当。“老婆,你辛苦了。”杨鋆抚摸着妻子因为刚生产而显得苍白的脸庞,愧疚地说道。


杨鋆抱着刚出生的女儿高兴不已

  连月来,因为正值岁末年初、冬防工作、春运拉开帷幕、全县整县脱贫摘帽工作关键期,杨鋆与其他交警兄弟一样,坚持“白加黑、5+2”工作模式已经持续一月有余。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没有打垮杨鋆,可是每每想起距离此处14公里外的家里那即将临盆的妻子,却深深触痛了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今年,杨鋆妻子临盆在即,多次电话询问杨鋆能不能回家照顾她。为了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检查组交通秩序安保工作,杨鋆只能安慰妻子道:“如果你感觉肚子痛了,你就告诉我,我马上开车过来接你。但现在我必须坚持在岗位上......”1月11日下午,妻子腹痛难耐,妻子一个人叫出租车去了医院。接到妻子即将生产的消息时,杨鋆还在与一中队兄弟们雨中维护交通秩序。交接完手里工作后,杨鋆赶到医院妻子刚好推进手术室,焦急的等待了40分钟后:“生了,是个女儿,母女平安!”一下子,杨鋆悬着的心落了地,眼睛却被风沙迷了眼,红红地湿了眼眶,再也说不出话来......


杨鋆(右)在抗凝一线

  杨鋆自参加工作以来,因工作表现突出,曾被评为年度十佳辅警、多次获县局嘉奖,共参与大队及中队辖区各项安保工作200余次,参与抗凝冻、保畅通值守11余次,救助受伤受困群众百余人,辅助处理协调交通事故1000余起,辅助查处违法行为9000余起。

  一桩桩、一件件,平凡点滴、汇流成海。杨鋆只是众多交通辅警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深深明白“忠孝难两全”,担起了工作责任,就注定亏欠父母及妻儿。但他们无怨无悔,总是用平凡演绎着一个个优质服务的故事,用责任心、耐心、热心谱写了一首首警民情深的乐章。每当看到群众露出满意的笑容,说声“谢谢”时,他们会感到无比的欣慰。群众的满意成为他们的服务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会踏实进取,守候平凡,继续在交通管理工作这一方舞台上,挥洒青春热情,迈向新的征程!(夏小亮)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杨云超:转业不转志 退伍不褪色
下一篇:辅警余文银:婚礼可延期,战场不滞后,因为我是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