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辅警余文银:婚礼可延期,战场不滞后,因为我是警察!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31 11:18: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警察,我不能当逃兵,婚期可以延期,但战场不能滞后。”
  本网讯 1月27日,在朋友圈看见余文银和朱木红暂取消原定于1月31日至2月1日(正月初七、初八)的婚礼。

  这本是雷山县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辅警、退役军人余文银举行婚礼的美好日子,可新郎余文银却警容严整,出现在雷山县达地乡最偏远乡镇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这个关卡两面是山,刚好在一个风口,晚上刮起大风,冷得刺骨。他和同事在卡点处搭建一个简易帐篷,就近捡些柴火取暖,白天晚上轮班24小时值守。

  余文银是一名退役武警战士,朱木红家住遵义市,两人相爱已久,但一直是异地恋,平常聚少离多。“原本老余叫我跟他一起去遵义接亲,我高兴地答应了……。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他们取消婚礼,也是意料之中。”余文银的同事杨正富说,老余是一个做事勤奋、工作扎实的人,他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从拍婚纱以及订婚到现在快一年了,我们一直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是遇到了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我们的责任也都挺重的,婚期延迟吧,等战胜疫情我们的婚礼会更有意义,永远爱你!”余文银态度坚定与未婚妻联系,未婚妻也很通情达理,相互理解,同意决定推迟。

  余文银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便和朱木红商量推迟大年初七的婚礼,返回工作岗位,朱木红表示坚决支持。在征得双方长辈同意后,1月27日小俩口向亲朋戚友发出微信通知,宣布婚礼延期。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余文银表示“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警察,人在抗击新型肺炎的战场上,我不能当逃兵,婚期可以延期,但战场不能滞后。”(杨正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辅警杨鋆:不一样的警衔,同样的责任担当
下一篇:连续奋战12天病倒在一线 躺在病床上仍忘不了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