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一名交通辅警在安保工作中的感动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6 09:14: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于1956年7月23日,今年7月21-24日期间,州里举办建州6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我有幸被抽调到州府凯里参加此次活动的安保工作,临行前有同事悄悄跟我说:安保是件苦差事!我虽然没有参加过安保工作,但是我却感到无比的自豪,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我要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于1956年7月23日,今年7月21-24日期间,州里举办建州6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我有幸被抽调到州府凯里参加此次活动的安保工作,临行前有同事悄悄跟我说:安保是件苦差事!我虽然没有参加过安保工作,但是我却感到无比的自豪,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我要把此次安保工作当作最重要的事情来完成。

  我是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农村片区二中队的一名辅警,我所在的中队驻地----岑巩县龙田镇。我每天都和同事一起在乡村路上奔忙。我多次到过凯里,但是这次是为建州60周年庆典活动执行交通安保工作而来,我的心情感到的无比激动。7月21日,我被分配到离城区13公里外的三棵树镇一个通往凯里、雷山、高速的三叉路口,执行远端分流任务,当天,踩完点后,我就早早的睡了。因为接下来两天的任务是从早上7点到岗,晚上24时才能撤岗。要养足精神,才能圆满完成本次安保任务,决不能辜负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决不能让领导失望。

  7月22日早7时,我和我的战友随运警车准时到达了执勤岗点,任务是:守好路口,注意合理分流,给城区减少交通压力,保持信息时时互通,有情况及时上报。执勤点离城区远,听不到庆典上美妙的音乐,看不到舞台上优雅的舞姿,感受不到热闹非凡的庆典现场,“请您往这边走”、“请您往那条线走”……这样话语反复在说,手势反复在打,从早上一开始,我们头顶的一直是炎炎烈日,脚踩得是35°的地面,警服湿了又干了,干了又湿,但为了完成任务,我和同事必须坚守着。

  下午16时10分,太阳已没正午时那般辣火了,但我们的背上已被射得火辣辣的,口干舌燥,一箱矿泉水已经喝完了。这时,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停在了我们的旁边,从车上下来了一位肩章两杠三星、满面慈善的警官。我猜肯定是个大领导,顿时紧张起来。他径直走到我的面前,与我亲切握手,关切地问我:“天气太热,还能不能坚持?”我语无伦次地说:“谢谢领导关心,没事,没事的,农村娃儿,从小都是被太阳晒出来的.....”。他又问:“车流量大不大?分流存在什么问题没有?”我们一一回答,随后,他逐一给我们递送饮用水和防酷暑的藿香正气水,还主动帮我的一个同事整理起着装,他说:“大家要坚持,在马路上,展现出黔东南苗乡侗寨交警的风采,把你们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广大群众和外来的游客......”他的出现虽然只是短短几分钟,但让我感觉到他太亲和了,感到少有的温暖,心中涌动丝丝的感动。

  他还要去其他岗点,再次和我们握手,就匆匆上车了。他走后,我问同事:是哪位领导?他们也不认识。但我们大家却备受鼓舞,虽然执勤点偏远,但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并没有因为远而减少,我们要站好岗,守好路口,大家又为车辆疏导分流忙碌起来,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晚上24时,我们终于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任务,收队回到宿舍,我一个同事打来电话激动地说:“陆昱潸,你得和政委握手了?我在支队网页上看到了。”啊!我才明白:那位关心我们的领导是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刘贵荣政委。


  图为作者陆昱潸(左二)和刘贵荣政委(右二)握手的情景
 

  做一名人民警察是我一生的梦想,怀着这一梦想,二0一三年,我考进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农村片区二中队当一名辅警,虽然我只是一名交通辅警,却得到了领导如此的关爱,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呢?就是成不了正式民警,也要向他们看齐,做一名优秀的辅警......就这样,我怀着一颗激动而又喜悦的心情入睡了……。

  这次庆典活动,来宾多、规格高,活动内容多、地域分布广、时间跨度大、安保任务重。但参战民(协)警们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现场井然有序,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在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热情为中外来宾和当地群众排忧解难,受到来宾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那次安保工作结束后,我又回到我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守护乡村路。大山里的条件虽然很艰苦,但为了乡村道路的平安,我情愿默默的在大山里坚守,为乡村路的平安奉献自己的青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苗绣达人——刘英
下一篇:5岁小孩遇火灾 停止呼吸十分钟 消防官兵最终将他救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