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辅警况华平:一个乐于助人的“理发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3 12:41: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2020年2月1日夜间19时许,黔东南州高速三大队辅警况华平接到快递小哥电话:“你好,你的包裹到了,麻烦你出来拿一下。”刚上路回来换下执勤服的他,急忙洗手、带上口罩,到单位门口去取包裹。他很少网购,生活节俭,自然知道包裹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签收后取回值班室,拆开一看,理发套装完好无损。

  那是大年初三的早上,他想着新年到了,单位同事一直全员在岗上班,不少同志的头发见风长,疫情蔓延期间,理发店多数关门闭户,在部队服役多年的他,“理发”功夫可没有落下。1月27号下的单,2月1日终于到了。大队民警胡鹏飞说:“我来尝个鲜。”看到“顾客”如此捧场,“理发师”况华平打开寝室大门,带上手套,取出推子,为“顾客”做起洗剪吹服务。

  没有发廊炫目的装潢,没有舒适的老板转向座椅,没有抒情的音乐背景,一切都是简洁而舒适的。“你想做个什么发型?”理发师况华平问,“就给我搞个光头强的那种就行,我只希望剪短一点。”民警胡鹏飞说。

  性格沉稳的老党员笑了起来,因为他知道,在抗击新冠病毒病毒期间,在这个象征团聚的新春佳节,谁都渴望一丝温暖。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在困难危急之时,他想用自己的“手艺”为在岗执勤的大家做些什么。一阵欢声笑语后,头发剪完了。民警胡鹏飞说:“你比我的御用托尼老师还懂我的需求,我就是要光头强的头发,他们非要给我剪成刘德华。”老党员况华平说:“行行行,那下次给你剪成彭于晏。”

  洗吹完毕,换上执勤服,辅警况华平又开始上路了,警灯闪烁,寒风阵阵,室外温度4摄氏度,带着口罩的他,心里大概也会有牵挂的人吧。(何晓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连续奋战12天病倒在一线 躺在病床上仍忘不了自己的工作
下一篇:@所有人:重要通知!黔东南全面实行城市小区封闭管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