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美辅警”吕成全|甘当绿叶,奉献自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2 17:52: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吕成全,男,汉族,43岁,1975年9月16日生,已婚,中技文化,2003年至2015年6月上旬在凯里市公安局洗马河派出所协警,于2015年6月15日抽调凯里市公安局严打“两抢”专班工作。2017年4月1日市局党委又将反扒中队与严打“两抢”专班合并成为凯里市便衣警察大队。

  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能力素质。

  为了有效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在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公正为民的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开展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其次向年纪大和经验足的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同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方法和技巧,学习他们直面危险无所畏惧的勇气和胆量。

  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职干工作。

  侦察工作其性质决定了工作的危险和艰辛,吕成全同志坚决服从安排,从零做起,谦虚谨慎,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本着从业务范畴出发,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加强对《刑法》《刑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公安机关办案相关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学习,理解和掌握,从而更好的指导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工作。

  快速反应,速破获入室抢劫案件。

  2018年6月17日10时55分,一女士口头报警称,其被一男子以租房子的方式在其出租房内持刀捆绑抢劫包内现金260元(面值10元,20元不等的零钱,一共260元)以及包内的一条蜜蜡手串(2017年购买,蜜蜡手串,当时购买价1600元,发票不在了)。

  接到警情后,便衣大队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吕成全同志凭着多年的侦察经验,以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和地点为切入点,询问受害人案发过程,通过第一时间描述与嫌疑人会面地点和时间段,在大队侦查员分工配合下,调取北京东路新华书店监控头,很快确定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及其作案后在北京西路的逃跑路线,吕成全同志根据此线索与侦查员们展开摸排走访,经过对信息线索的分析研判,最终成功锁定其落脚点。两个小时后吕成全同志和侦查员在凯里市某宾馆内成功将嫌疑人矣某硕(男,现年32岁,辽宁省海城市人)抓获归案。现已被凯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公而忘私,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和权威。

  吕成全在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廉’字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和做人准则,作为一名警务人员,时刻都处在情与法和钱与法的焦点上,面对种种困难考验和诱惑,一直坚持舍小家为大家,金钱面前不动心原则面前不让步,廉洁自身,胸怀坦荡。吕成全同志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爱岗敬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2018年1月1日至今,协助民警破获“两抢”案件5起起,街面侵财性盗窃案件85起,抓获嫌疑人90人,拘留90人。

  2018年6月27日,吕成全因侦破案件工作熬夜加班连续一周在凯里各背街小巷走访排查,当天晚上20时心脏病复发,因发现及时,被大队同志送往州医院急诊室,因送往及时已脱离危险被送至心血管老病房治疗,在休养治疗期间,吕成全一边听医生的安排和要求,私下多次询问大队同志关于案件侦破的情况和工作进度,多次想终止治疗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完成侦破工作,在市局各领导及大队长陆劲宇同志多次劝阻下,才安心在医院治疗。

  2018年7月7日出院后在家休养一个月后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8月3日速破一起“2018.7.27凯里市东方大厦一楼杨某儿子被抢夺及吸食毒品案”亲自带队前往黄平将犯罪嫌疑人周万付抓获,此案件是吕成全同志康复回岗后首站告捷。

  由于工作突出,吕成全分别在2007年荣获凯里市优秀专职联防队员奖励;2011年协助凯里市禁毒大队破获贩卖冰毒300克,获得个人嘉奖一次;2014年协助洗马河派出所破获杨兴碧贩毒,获得个人嘉奖一次;2015年在凯里市“两抢”专班工作获个人嘉奖一次;2017年获得黔东南州十佳优秀辅警奖励一次。

  吕成全在工作期间,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团结同志,爱护同志间良好的工作关系,敢于提出自己的意见,按自己的思路去侦破每一起疑难、复杂的刑事案件,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兢兢业业,努力肯干对警察这个圣神职业的无比热爱,写着自己公安工作的每一步轨迹,奉献自己的力量,冲锋陷阵,积极参与一系列大案要案及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

  “在未来工作的岁月,尽心尽责完善好自己的工作,甘当绿叶为凯里市的社会治安献上一份微薄之力,对于家庭,感谢妻子和女儿对我的理解和支持,人生短短几十年,真真能够开心在一起的时间也就那么短短的十几年,我希望等我回首往事的时候,没有遗憾。”这是“最美辅警”吕成全心愿!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这条断头路还要走多久?凯里平良码头应该修座通车桥!
下一篇:凯里正式实施!以后,这些人可少交一半话费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