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撑住!下周四起,贵州大范围雪凝天气有望结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10 09:13:52  来源:多彩贵州网  

  本周末可把贵州人“冻惨了”!这样的雪凝天还要持续多久?据贵州省气象局最新预报显示,贵州大范围雪凝天有望在周四结束,周日(16日)省的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到晴。

  据监测,12月8日08时至9日08时,贵州省低温雪凝范围继续扩大,最低气温0℃以下有49县站(万山-5.3℃为最低);33县站出现冻雨,22县站出现降雪,31县站出现电线结冰。冻雨和降雪主要出现在贵阳市、黔东南州、黔南州北部、毕节市东部、遵义市中南部、铜仁市东南部及安顺市北部地区。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中部以东以北地区有冻雨或雨夹雪,地势较高路段、桥梁、隧道口等维持道路结冰。

  雪凝天气有望从周四晚结束。据省气象台预报,下周一至周三,全省以低温雨雪天气为主,周四至周五白天,全省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气温回升,大范围雪凝天气结束;周五夜间到周六夜间,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周六夜间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周日,省的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到晴。

  短期天气趋势

  周一白天(10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地区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间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中部以东以北地区夜间到早晨有冻雨或雨夹雪或小雪,地势较高路段、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

  周一夜间至周二白天(10日夜间~11日白天)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中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或小雪,地势较高路段、桥梁、隧道口有道路结冰;

  周二夜间至周三白天(11日夜间~12日白天)省的西部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白天阴天间短时多云夜间有零星小雨,其中西北部及北部地区地势高处夜间有零星冻雨或雨夹雪;

  周三夜间至周五(12日夜间~14日)省的西部边缘和东北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夜间有零星小雨,各地气温回升;

  周六夜间至周日(15日夜间~16日)省的北部、东部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中西北部夜间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应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最多跑一次,贵州社保业务改革接地气
下一篇:铜仁至玉屏铁路明年1月5日开通运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