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办发文表扬!贵州3项地方典型经验上榜,有你熟悉的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7 09:39:0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当代先锋网  

  1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对北京市大力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改革等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

  在这份通报中

  贵州有3项,分别是

  1、贵州省贵阳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群众办事增便利

  贵阳市以政府数据"聚通用"为抓手,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坚持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发展,初步构建了"一张网、一朵云、一个号、一扇门、一支笔、一次成"的"一网通办"格局。

  今年8月,贵阳市政府办公厅印发《贵阳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门服务、一次办成"工作方案》,提出加快构建贵阳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数字化、自流程化、智能化、可视化",到2019年底,贵阳市政务服务全面实现"一网通办、一门服务、一次办成"。

  《方案》要求,以整合促便捷,推进线上"一网通办"。按照统分结合模式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规范化"一网通办"平台,整合全市各级各部门分散的政务服务资源和网上服务入口,加快推动各级政府部门业务信息系统接入"一网通办"平台,实行全市网上政务服务统一实名身份认证,实现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一证识别""一网通办"。

  2、贵州省遵义市创新发展理念,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发展

  遵义市全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大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围绕建设"三区三中心"目标,研究制定了加快第三产业发展的"1+9"政策和制度体系。

  大力推动白酒、电力、煤炭、装备制造、铝及铝加工等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绿色农产品"泉涌"发展,遵义红、湄潭翠芽、虾子辣椒等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截至2018年4月,遵义市完成工业投资700亿元,新建标准厂房350万平方米,130个重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创建国家标准化示范区3个;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410亿元。

  3、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以创新引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毕节市七星关区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是云贵川三省地区区域中心城市和黔西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及交通枢纽。

  近年来,毕节市七星关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显著,被国土资源部评为"国土资源利用节约集约模范县区"。

  据了解,国务院于今年7月6日发布通知,部署2018年国务院对各地区、各部门工作开展的大督查。通知称,在全面督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基础上,重点督查了六个方面工作,包括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

  相关链接: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历史最佳!第三届亚残运会贵州运动员夺9金 破一项亚洲纪录
下一篇:骄傲!贵州这三个典型经验做法,国办通报表扬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