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骄傲!贵州这三个典型经验做法,国办通报表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7 09:40:29  来源:多彩贵州网  


  11月26日,记者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办公厅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地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贵州共三项做法榜上有名,分别是“贵阳市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遵义市创新发展理念,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和“毕节市七星关区以创新引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据悉,为让群众办事便利,贵阳市现初步构建了“一张网、一朵云、一个号、一扇门、一支笔、一次成”的“一网通办”格局,为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贵阳市本级、10个区(市、县)、4个开发区、167个乡(镇、社区)、1458个村(居委会)全部接入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可提供26262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服务。

  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个重点是加快推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在转变工业经济发展方式上,遵义以工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遵义智造”品牌为引领,以“百千万工程”为重要抓手,以“绿智园区”为发展平台,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大力培育“三大千亿产业”,走一条特色工业发展“后发赶超、转型跨越”之路。

  在土地利用战略上,毕节市七星关区以“五千亩大坝不许占、千亩大坝不要占”为重点,抓城镇扩展边界、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等“三线”划定工作,严把质量关,确保土地利用规划数据库的准确性。并打造新型工业基地,保障基础产业用地,加强农用地保护和基本农田建设,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以医药养生及特色旅游为主体,建设养生度假基地,合理引导城镇化的进程,推动土地利用方式由粗放向集约转变,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应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办发文表扬!贵州3项地方典型经验上榜,有你熟悉的吗?
下一篇:贵州的好天气明天还有吗?进来看看就知道咯~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