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如何融入“一带一路”?这个讲座告诉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2 04:47:08  来源:多彩贵州网  

  10月20日上午,“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九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在省委大会堂举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主任毛新雅以“‘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开放新格局”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毛新雅从“一带一路”的定位和背景、建设成效、国际视野、开放新格局特征等四个方面,从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上阐述了国家为什么要推进“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对中国对世界会带来哪些好处;在“一带一路”的推进过程当中,应该注意和把握哪些关系、哪些重点;以及对未来“一带一路”发展,应该把握住哪些基本的立足点和展望高点,深刻诠释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

  毛新雅结合贵州实际,对贵州如何融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她指出,贵州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特别是南向通道建设的过程中,一是可以重视构建多式联运体系,组建和培育多式联运主体,吸引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加入,建设多式联运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物流基地、内陆无水港;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电子口岸),与合作省份以及东盟国家实现互联互通;打造经贸大数据平台。二是省内全面支持,成立省级层面的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在价格、土地、金融、人才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整合各部门有关专项资金,加大对南向通道建设的支持;降低物流和通关费用;支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推动铁路与港口合作。三是争取部委支持,争取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支持。四是加强与新加坡、香港等国和地区合作,争取国际机构支持,不止是追求交通硬联通,还要做好通关、货运班列价格等国家层面的机制融入,提升软环境。

  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筑省属高校、省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听取讲座。讲座还设立了分会场,通过贵州广电网络培训视频系统开至个市(州)、县(区)。(记者吴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加快推进白酒企业改造!贵州将做这些事……
下一篇:新个所税过渡期政策实施 贵州91万工薪族不再缴个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