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个所税过渡期政策实施 贵州91万工薪族不再缴个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2 05:12:31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15日,记者从省税务局获悉,从10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过渡期政策实施,因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到5000元,全省约91.04万户工资薪金纳税人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全省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纳税面同比将由45.8%降到24%。

  据介绍,由于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以上纳税人每月比过去多扣除1500元费用,叠加中低档税率级距拉大,在计算应纳个人所得税时,中低档税率覆盖面扩大,高档税率覆盖面缩小,广大工资薪金纳税人的个人所得税负担都有不同程度降低。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工作部署,我省税务机关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广泛宣传辅导、强化信息系统建设、健全应急机制等举措,确保个税改革顺利实施。从10月1日起,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个人所得税部分)已经上线运行,全省45万户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可通过该系统扣缴客户端,办理个人所得税自然人信息采集、身份验证、纳税申报、税款扣缴等涉税业务。(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如何融入“一带一路”?这个讲座告诉你
下一篇:好消息!遵义这12个景区门票降价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