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计划建设改造城镇公共厕所1400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9 10:41:13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16日,记者从省文明委获悉,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厕所革命”,到2020年全省计划建设改造城镇公共厕所1400个,其中,2018年建设改造700个。截至8月底,2018年度项目在建299个、已完工暂未投入使用215个、已投入使用372个。

  为顺利推进“城镇公厕新建改造”项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了《贵州省城镇公共厕所建设改造实施方案》,提出城镇公厕建设改造三年目标任务,对编制环卫专项规划、加强公厕人性化设计、推进公厕云平台建设、加强公厕管理责任等工作提出要求。并督促指导各市(州)按照相关技术规范标准,从外观到内在功能使用、男女厕设置比例、无障碍设施等进行统一规划和布局。

  本着分类管理、免费开放的原则,各市州按照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的要求,安排专人管理城镇公厕,明确管理责任、日常保洁制度和规范。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对厕所公共设施进行排查维修,对损坏老旧的设施设备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各种设施正常使用与美观。同时,各地还积极探索市场化管理运作方式,目前,部分县(区)已实现城镇公厕市场化管理,向社会购买服务,引入社会资本进行管理维护。

  据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积极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接“城市公厕云平台”信息接入工作,邀请平台开发方到我省对各地相关负责人开展培训。目前,已在各市(州)部署平台对接录入工作。

  下一步,我省将统一规划布点,加大资金投入和宣传教育,以确保顺利完成城镇公共厕所建设改造目标任务,解决因缺乏公厕管理运行经费造成重建轻管、有建无管的现状。同时,并提升群众文明如厕意识,营造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公厕维护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王雨)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开出地方病防控成绩单:三种主要地方病得到有效消除
下一篇: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晓光决定逮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