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贵州是户外运动的天堂和体育旅游的胜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6 08:45:16  来源:多彩贵州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致辞(程曦/摄)

  10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出席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她表示,贵州山川秀丽、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文化多样,素有“公园省”之美誉,是户外运动的天堂和体育旅游的胜地。

  体育旅游,户外运动,不仅可以滋养心灵、放松心情、融入自然、品味生活,还能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强健体魄、涵养精神。

  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体育旅游工作,将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作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民生的重大举措,作为推动体育与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把体育旅游纳入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和工作体系,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加快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和体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指导性文件。

  近年来,贵州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发挥自身优势,借力用力使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在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开发、自主IP赛事培育、体育旅游扶贫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推动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同融合发展。

  杨宁认为,贵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世界认识贵州、了解贵州的重要窗口,成为展示贵州山地体育旅游发展成就、推动体育旅游扶贫的重要平台。“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贵州体育事业的发展,支持贵州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支持贵州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和户外运动。”杨宁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黔东南前三季度处分149人
下一篇:赞!国家创新人才名单公布 贵州一人一高校入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