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体育总局:将严查体育领域发生的各类腐败行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9 11:4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强调,着力构建体育领域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破解体育体制机制中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面推进依法治体。

  刘鹏指出,抓好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关键是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要树立谁主管、谁负责、谁是第一责任人的主责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将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融入体育业务各个环节,把规范权力运行这个要求体现到各项工作之中,加强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并将责任履行情况纳入考核评价范畴。

  刘鹏要求,总局系统参与赛事的所有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始终保持职务的廉洁性,维护赛事的公平公正,横下一条心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要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紧盯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形式、新动向,及时跟进相应对策,进一步扩大反对“四风”的战果。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制度建设,健全监管机制,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体育领域发生的各类腐败行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对反映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扯扯袖子,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在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工作报告中对抓好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第一,强化党的规矩和制度意识,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第二,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坚持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做到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

  第三,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狠抓、常抓、细管、防反弹,大力倡俭治奢,不断推进政风行风转变。

  第四,用足用好纪检监察手段,切实提高办案效率,树立依法办案意识,严格办案制度,强化办案纪律,严格办理程序,确保工作规则和流程依法依规。

  第五,强化源头治理,加强体育领域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建立惩防结合的源头治理体系,完善内控机制和审批制度,坚持“查防一体化”工作机制,注重查办案件和预防腐败相互结合、相互促进。

  第六,加强纪检监察自身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辞职自费打拐 自学犯罪心理学斗人贩
下一篇:第二批公车拍卖:十多年的旧车 拍出“翡翠白菜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