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最先进察打一体无人机,居然是贵州制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2 09:42:03  来源:动静贵州  

  中国最先进的察打一体无人机,中国第一架歼6Ⅲ战斗机,居然都是贵州制造。

  昨天,央视用6分12秒,揭秘了这些“神秘”贵州制造背后的故事。

  昨天,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了大型纪录片《大山里的共和国建设者》第8集——《融合》。节目讲述了这样一群人,坚守在贵州的大山里,坚守在国防工业的第一线,干出了惊天动地的事……

  在贵州安顺的大山深处,有一家山洞工厂,代号011。

  中国人自己生产的第一架歼6Ⅲ战斗机就从这里起飞,打破了中国制造不出战斗机的言论。

  曾经的工业设备今天依旧还在,它成为了中国工业制造的一份记忆。

  如今,贵飞已经能够独立研制出最新型的教练机,不但能配装世界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还可以挂载航炮、导弹等多种武器。在新建的复合材料生产基地,翼龙Ⅱ无人机的柔性机翼正在生产。

  航空工业贵飞董事长王文飞希望抓住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发展机遇期,把民营企业的能力、资本、人才、资金,引入到贵飞公司,解决短板问题。

  在复合材料车间里,工人门正在预备无人机机翼上壁板的模具,它是加工机翼的重要工具,仅仅这样一个上壁板的模具就要投资一千多万,而整个工厂的投资已经超过了二点五个亿,这对连年亏损的贵飞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但这家工厂是由江苏扬州的一家民营企业投资建成的。

  王文飞希望打造一个军民融合式的,航空武器装备研发制造新体系,有了联合体的十九家单位,整个加工制造能力变得非常强大。

  昨天,山洞里飞出歼6Ⅲ,今天,世界上最先进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又从这片黔西高原上展翅高飞。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注意这52种危险物种!我省将开展调查摸底
下一篇:转发扩散!贵州这10批次食品不合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