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视频 | 硬核!凯里上空,现无人机巡查喊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7 12:26:24  来源: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凯里街头也出现了利用无人机进行高空巡查的情景,通过空中喊话、高空观测等方式,加大防控知识宣传,提高防疫监督管理,做到疫情监测、防控无盲点。

  “那边那个卖菜的叔叔,请你戴好口罩,请你为自己的健康负责。”“这边棚子里正在包饺子的老板,请你把口罩带好!”“在等公交车那位穿黑衣服的小伙子,你的口罩呢?请戴好!”

  2月5日下午,一台携带喇叭的智能无人机出现在了凯里083、凯里大十字、凯里二商场、凯里天一商场等以往人流量较大的区域上空,原来,这是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空中督查行动。连日来,通过无人机空中喊话、地面巡警巡防巡控,全方位提醒和加强了群众对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知识知晓程度。




  在凯里083电校路口的菜市场,无人机在高空发现两名菜贩在卖菜时没有佩戴口罩,周边不少前来购买蔬菜的市民,特巡警人员立即通过喇叭进行喊话“那位穿黑衣服卖菜的男士,请你佩戴好口罩,请你佩戴好口罩。”无人机的声音一发出,不少市民颇为好奇,大家一边指着无人机,一边转告那位没带口罩的男士。“叫你,那个飞机叫你戴口罩!对就是你!”男子一阵脸红,赶紧把口罩带上。



  在凯里083振华国际小区对面的站台,无人机发现了一名男子没有戴口罩,没有做任何防护在公交站台等车,便立即喊话。“那边正在等公交车的黑色衣服的帅哥,请你把口罩带上,请你把口罩带上。”男子意识到是在叫自己,赶紧向无人机摇了摇手,表示自己没有口罩。无人机继续喊话:“没有口罩就尽量不要出门,做好自我保护,再加上现在没有公交车了,公交车暂时停运!”男子听见后,立即转身回家了。



  “大家对于这个新家伙还是蛮配合的。”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兴装备,具有快速机动、远程遥控的优势。通过无人机的空中巡查,可以清晰直观地对凯里辖区广场、人员密集场所等地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喊话的形式进行处置,如果喊话劝阻没有用的话,就联系专人到现场劝阻。同时,通过无人机的高空观测,直观了解到有无人员走动、聚集、串门等各种情况进行督导巡查。”



  此外,通过无人机巡查,不但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而且能减少人与人近距离接触的交叉感染。





  接下来,凯里市还将不定期的通过无人机进行巡查,配合地面的检查人员,实现天上地下,全方位无盲点的疫情防控监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党委在战“疫情”中强化责任担当
下一篇:凯里一小区内,2人嚣张行为换来刑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