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出炉,这几个地方获评优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11 10:58:17  来源:贵报传媒全媒体记者  

  10月10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经省人民政府审定后,我省2017年度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正式出炉。

  考核等级为优秀的有:黔南州、遵义市、仁怀市

  考核等级为良好的有:安顺市、毕节市、黔东南州、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威宁自治县

  考核等级为合格的有:贵阳市、铜仁市

  据介绍,此项考核是省水利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委、省统计局等部门组成的考核工作组,综合自查、核查、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情况,对全省9个市(州)和2个省直管县2017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的综合评价。

  从考核组通报的情况看,2017年度,全省各地水资源管理控制基本完成。

  其中——

  全省用水量103.5亿立方米,比控制目标少20.67亿立方米,2017年我省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464,超过2017年目标值;

  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87.3%,比控制目标提高6.9个百分点;

  水主要污染物中的化学需氧量和氨氮量分别为30.29万吨、3.48万吨,比2015年分别下降4.84%和4.55%,比2016年分别下降1.69%和1.56%,全面完成2017年环保约束性指标中主要水污染物总量减排指标考核要求。(赵勇军)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最高奖50万!贵阳出台“入境旅游奖励试行办法”
下一篇:贵州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重点联系机制,85家企事业单位入选!黔东南有这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