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影票"退改签"落地如何?贵阳10家影院仅1家实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08 05:54:06  来源:多彩贵州网  

  每个国庆档都是电影“争斗”的战场,今年的国庆档也不例外。和往年不同,今年国庆前,电影市场出新规,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通知,要求影院支持“退改签”。那么,在国庆黄金周接近尾声前,贵阳电影票“退改签”落地情况如何?对此,多彩贵州网记者进行了走访。  每个国庆档都是电影“争斗”的战场,今年的国庆档也不例外。和往年不同,今年国庆前,电影市场出新规,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通知,要求影院支持“退改签”。那么,在国庆黄金周接近尾声前,贵阳电影票“退改签”落地情况如何?对此,多彩贵州网记者进行了走访。

  线上下单,线下取票成为时下购票的常态 图源:东方IC

  记者走访

  10家影城仅1家实施

  如今大家都习惯在手机上购买电影票,影院现场取票,方便快捷的同时,也难免会出现万一临时有事去不了,又不能改签或者退票的情况。电影票执行“退改签”,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更加人性化,改善观众的观影体验。那么,贵阳各大影院是否支持“退改签”?

  国庆期间,记者在横店影城、万达影城、星美影城售票处看到,影城并没有提示可“退改签”的相关通知。10月6日,记者在猫眼、美团等多个购票平台上搜索发现,多家影院在提交订单时均显示“不可退”和“不可改”,在万达、星美、保利等10家影院中,只有1家影院支持“限时退”和“限时改”。

  其中,银座影城和越界影城在“退改签”中标注可“限时改”,其附加条件是在未取票的情况下,开场前24小时可免费退。开场前改签手续费为3元,并且只支持整单退改,不支持订单分座退改。而在支持“限时退、限时改”的鸿通城影城,也明确标注,开场前60分钟退票手续费为5元,改签手续费为3元。  

  贵阳90%影城尚不支持退改签

  影院回应

  规定并非硬性要求会加快落实

  对此,一些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下发的这份通知里,要求的是各影院与第三方购票平台签订电影票代售协议时,要明确“退改签”规定,规定条款尽量细化,做到权责清楚,并没有硬性要求所有院线必须开放电影票退改签业务。

  而电影院不接受退票,一是缺乏技术支持,要靠人工退改。二是影票收入一旦入账后再退票,财务管理上也需要完善。“影票退改签落实措施还在等相关文件,全面落地还需要时间,最近应该就会下来了。”贵阳横店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退改签”落地,院线也在努力改进完善中。

  “目前,星空影城主动与第三方售票平台沟通关于“改退签”的相关协议,做到规则细化优化。”贵州星空影城负责人袁青告诉记者,影城将在醒目位置,如大堂电子屏处公示购票“改退签”须知,履行告知义务,而对于观众“改退签”要求,影城人员始终人性化处理,合理科学的保障观众权益,提供更好的观影体验。  

  贵阳支持影票限时改的影城,10家中仅有2家

  对于全国究竟有多少影院会落地实施影票“退改签”,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已明确将根据《通知》要求,制定改进完善电影票“退改签”工作的实施方案,尽快付诸实施。相关主管部门也将对本通知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安心上班吧,未来几天贵州不仅降温还降雨
下一篇:贵州省出台规定 出现九类施工问题干部要担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