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临近“双节”严明纪律,贵州处分几名院长、副局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1 15:47:27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王兰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7年中秋节、2018年春节期间,王兰分别收受服务对象送予的月饼、水果等礼品,价值共计3148元。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王兰及该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多次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王兰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王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2、六盘水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余荣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7年8月,经余荣健签批同意或由其主持召开会议决定,该院违规以“满勤奖、岗位津贴、职务津贴”名义向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35.3785万元,余荣健个人领取1.578万元。2018年4月,余荣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资金被收缴。

  3、贵阳市云岩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宋建国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9月,宋建国因私外出期间,多次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加油金额共计2348.67元。2018年6月,宋建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4、遵义市红花岗区工业经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山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春节假期,宋山先后9次将南部新城指挥部(其兼南部新城指挥部副指挥长)公务车辆私自开出办理私事。2018年4月,宋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赔相关费用。

  5、毕节市织金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正荣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018年7月,白正荣搬入新房后,分别于7月22日、27日、28日设宴庆祝乔迁,违规收受单位71人送予的礼金1.83万元。2018年8月,白正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通报指出,中秋、国庆将至,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守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反对“四风”,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动真碰硬、狠抓严管。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坚决抵制“节礼”诱惑,守住纪律红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盯紧盯住中秋、国庆假期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的要从重、加重纪律处罚,传递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素瓜豆入选贵州十大经典名菜!这些菜,哪道是你的最爱?
下一篇:省食药监局公布,这些月饼、酱油、牛肉干不合格,千万别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