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检验机构也要查 贵州将抽查省内机动车检验机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3 08:22:57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12日,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方网站发布通知,根据2018年各地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督检查情况,以及前期对机动车检验机构检测业务信息系统的摸底测试中发现的问题,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组织对全省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抽查,专项检查时间从9月开始,10月底结束。

  本次专项抽查,是在机动车检验机构自查、市(州)及县(区)质监(市场监管)部门完成对辖区机构监督检查的基础上,省局以随机抽取方式,针对机动车检验机构重点问题进行监督抽查。

  检查组由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以下简称“省机电院”)技术专家3名和被检查机构所在地市(州)局认证监管人员1名组成,检查组长由省机电院的技术专家担任。检查组应于检查结束后,于10月31日前向省局报送专项检查报告。

  各地按照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且证书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检验机构,随机抽取20家,其中,遵义市5家、六盘水市5家、黔东南州2家、黔南州2家、毕节市2家、黔西南州2家、铜仁市2家。

  检查内容

  1.检测机动车检验机构内各工位机的使用记录,包括U盘使用记录、电脑历史查看记录、电脑所有安装/卸载程序记录,注册表信息、检查机动车检测系统是否存在免安装程序等。

  2.检测是否存在修改检测标准,随意放宽或加严参数、修改检测数据的行为。

  3.检测是否存在检测系统采集的所有数据未全部存储,数据库是否具备C2级安全性。

  4.检测是否存在计算机机房无UPS不间断电源和消防设施等。

  5.检查机构是否存在未按计算机房的相关要求建设或改造,无防雷、防火、防静电等措施。

  6.检查机动车检验机构是否执行检测系统每升级一个版本就进行一次检测的要求。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强力整治不动产登记 取缔多项登记环节和违规收费
下一篇:酒博会期间:贵阳查获624瓶假茅台 涉案金额109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