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6县(市区)荣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0 07:16:28  来源:贵州日报  

  9月7日,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等“两部一办”公布“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名单,我省共有6个县(市区)荣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殊荣,获评数量与其他6省并列排名第一。

  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公路局获悉,获得国家级示范县表彰的湄潭县、习水县、钟山区、兴义市、荔波县、石阡县共6县(市区)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目标,统筹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完善农村公路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四好”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全省农村公路在品相、品味、质量、质感上都得到了普遍提升。

  近几年来,我省把“四好农村路”创建作为交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同步小康的有力抓手,相继出台了《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办法》《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攻坚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建立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四位一体”实施体系和考核指标,构建起政府主导、交通主抓、多方协同、社会参与,和省级指导、市州统筹、区县主责的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实现了“四好农村路”建设由交通行业行为向政府行为转变,同时决定连续10年将农村公路建设纳入“十件民生实事”。

  据了解,除力争全国先进示范,我省各地还因地制宜,务实创建,自2016年启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评选以来,已陆续创建评选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13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一批"70后""80后"县处级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违规发放津补贴,安顺三名干部被通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