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县级融媒体的方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31 15:06:2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如何打通基层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正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

  在刚刚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今年7月,贵州省委省政府两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方案》中,提出了贵州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进度表,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平台接入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新闻资源共建共享率达到100%;县市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先行、全面推进,2020年前建成率达到100%。”

  那么,贵州县级融媒体中心应该怎么建?

  8月29日,在多彩贵州网与铜仁市宣传系统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交流会上,“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项目建设负责人与来自铜仁市各县(区)新闻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多彩贵州网作为“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建设单位,正在探索基于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方案。方案在大量省内外调研基础上,根据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和省委要求,结合贵州实际设计。

  按照设计方案,县级融媒体中心将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以“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媒体云”为总平台进行建设。其优势在于该平台为多彩贵州网自主研发的技术平台,强大的技术团队为信息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是自主可控、传播力强的新型传播平台。

  同时,依托“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提供的”云应用服务超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将无需另外新建平台,也无需增加技术运维人员,直接进行集约化建设。技术团队还可根据各地实际需求,通过技术研发进行本地化服务。

  建成后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基于“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工作平台打造,完全符合宣传文化云对数据汇聚的标准和要求,将实现一体化无缝链接至“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与宣传文化云实现完全融合。

  据介绍,当前,省委宣传部大力推动的“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建设,实际上是在建设一个全省范围内的“中央厨房”系统,其统一建设,统一调度、共建共享的模式,将在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等多个方面进一步促进全省新闻媒体融合发展。“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媒体云”,将通过聚合省级新闻媒体单位数据资源,实现省级宣传资源的共享融通与统一协调指挥;通过接入与整合市州级媒体单位数据资源,实现省、市级宣传资源联通互动、上下联动与协调指挥;通过接入与整合县域融媒体中心,实现媒体云的“最后一公里”接入;最终实现媒体云的省市县媒体数据资源的大汇聚与大融合,实现千万级用户的移动端新媒体宣传矩阵,打造贵州新媒体融合的服务体系和传播生态。

  初步了解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方案后,铜仁市宣传系统业务骨干们纷纷表示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充满期待。“方案在技术保障、业务融合、生产成本及个性化服务上具有明显优势!”设计方案得到了铜仁市宣传系统业务骨干的充分支持。

  据悉,目前多彩贵州网正与全省各地州市,共同推进多彩贵州宣传文化云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示范工作。(陈李育)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公积金缴存基数有调整!这些人下月到手工资可能有变
下一篇:历史性突破!贵州运动员出征亚运会斩获6金1银1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