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年最高5万!贵州面向企业发放“云使用券”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7 10:33:38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降低企业信息化改造的成本,近日,贵州省大数据局会同各有关部门正式面向各企业开始发放“云使用券”,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助力实体经济企业“上云用云”。

  

贵州省企业上云服务云平台

  据了解,随着贵州“万企融合”大行动的深入实施,云计算产业不断发展,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应用能力均不断增强,“上云”已成为提升企业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此次发放的“云使用券”旨在用财政补贴的方式助推“企业上云”,鼓励企业需求上云、企业生产制造能力上云、公共服务能力上云、数据上云、资源上云、业务上云,从而提高企业云服务应用水平,形成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应用服务体系及云生态环境。

  “云使用券”用于补贴上云企业云服务使用费,先申先得、总额控制、实用实补,本年度云使用券资金额度用完后不再发放。符合条件的上云企业申领后,可在购买云服务时抵扣部分云服务使用费。每家企业每年申请“云使用券”金额上限为5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层云服务的最高支持比例为40%,平台系统层云服务、业务应用层云服务的最高支持比例为60%。“云使用券”优先向“万企融合”大行动带动的实体经济企业倾斜。

  上云企业是通过云计算平台使用云服务的企业,主要是中小微企业。申领“云使用券”的上云企业应在贵州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一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正常开展经营活动,无违法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与云服务商无隶属、共建、产权纽带等关联关系。

  相关具体流程及信息可登陆“贵州省企业上云服务云平台”了解,点击http://1.207.107.34:8081/进入。该系统运营方是由贵州省大数据局认定的服务系统建设运营单位,平台提供服务系统建设、运营、管理和优化等服务,并对“云使用券”申领、使用、兑现等各个环节进行管理和初审。

  据介绍,2018年,贵州全省上云企业力争突破10000户,到2020年,全省上云企业突破20000户,建成2个综合性、4个特定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全省重点行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74%、58%。(贾过之)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升学酒,铜仁这些干部被处分
下一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升学酒,这些干部被处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