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这名局长被“双开”,3家单位同步进行整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7 09:11:13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7月30日,纳雍县环保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周旭违纪违法案件“一案一整改”在该县乐治镇、县房产局和县环保局同步进行。

  今年4月20日,周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实,周旭在任乐治镇党委书记、县房产局局长、县环保局局长期间,严重违反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周旭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警示,算好人生三笔账

  “周旭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多次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不如实提供其违纪违法真实情况;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党的廉洁纪律,违规安排下属为其办理房产转让手续, 偷逃税款。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现金、礼品, 涉嫌受贿犯罪。周旭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调查结果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听了处分决定,参会的干部职工一片沉默。

  “算一下政治账,四十五岁的我,正是干事创业的好年龄,却被老板们的‘糖衣炮弹’毁掉;算一下经济账,收受工程老板的几十万元,不过是自己几年的工资,关键是自己退休后的生活还将被弄得无着无落;算一下亲情帐,自己年迈的父母正是需要尽孝的时候,呀呀学语的女儿正是需要陪伴的时候,自己却被迫‘缺席’……”忏悔中,周旭细算了自己人生“三笔账”。

  县纪委监委人员结合周旭的忏悔向大家剖析违纪违法过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算好人生的政治、经济、亲情三笔账。

  叫停,为了更好的开始

  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案一整改”的第二个环节。

  “对照检查自己,我有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周旭违规安排下属为他产权手续不齐全的房屋办理房产转让手续,当时是我签的字,明知手续不全,也没有及时提醒和阻止,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县房产局副局长李从阳对照周旭的违纪违法问题,讲清楚自己的责任。

  “通过深入查找,我没有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行为,但作为局党组书记,我将结合该案的影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举一反三、自我剖析……”县环保局党组书记陈庆刚到任不久,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开门见山、直面问题。

  在乐治镇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成了工作汇报会,相互批评成了互相表扬吹捧。”当第二位同志发言时,就被县纪委监委同志叫停并要求,“找准问题,认真剖析,下午3点重新召开。”

  “造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重开,是我的理解有失偏颇,我向组织深表谦意……”刚调整到乐治镇负责党委工作才一个多月的工作组组长罗珍玉在重新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主动认错,接着会议在紧张严肃有序的气氛中进行。

  “党员干部要经常用党规党纪对照自己,全面处理好严与实、公与私、权与责、义与利、亲与清的关系,习惯于在纪律、规矩的框架下履职尽责……”县纪委监委同志针对性点评。

  整改,举一反三压实责任

  三个单位的党委(党组)负责人分别接到县纪委监委“一案一整改”工作通知书,要求一周内撰写整改方案报批,一个月内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全面压实党委(党组)和纪检部门的管党治党的责任,全面落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堵塞工作漏洞。

  明确目的,明确时限,严格整改。

  “周旭曾经任乐治镇、县房产局和县环保局的主要领导,案情也涉及到三个单位,到三个单位同步开展‘一案一整改’,让更多党员干部受到警醒,警钟长鸣。”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铜仁通报4起违规享受扶贫政策的典型蝇贪案例
下一篇:蜜蜂帮帮严选商家招募-平衡生活与理想的日子没那么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