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选 贵州将评5企业和1工业园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5 11:02:50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为保障广大劳动者权益,激发全体劳动者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近日,贵州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推荐评选工作。

  此次评选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已联合发起,旨在加快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从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此次评选拟表彰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350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包括各类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园区以及其他产业集聚区)50个。贵州省拥有5个企业名额和1个工业园区名额。

  根据评选标准,推荐评选的企业和工业园区应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必须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权益,全面执行劳动安全和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建立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依法加强民主管理,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和工作制度健全,重视职工技能培训和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党组织健全,作用发挥充分。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必须全面达到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标准,建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和劳动争议调解机制,2013年以来园区内无重大的劳动关系群体性、突发性事件发生。

  据悉,此次贵州范围内评选推荐名额为贵阳市不超10家企业和1个工业园区,其余各市(州)、贵安新区不超5家企业和1个工业园区,仁怀市、威宁县推荐名额为1家企业或1个工业园区。申报材料和典型经验应于7月27日以前报送至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点击下载文件及表格:政务公开—公告公示)。(贾过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4.21亿元!国家给贵州高校的钱将花在这些地方
下一篇:买房就等房交会|风雨兼程20年,贵阳房交会今秋与您不见不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