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8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贵州4人上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5 08:58:51  来源:贵州日报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发布了2018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09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贵州4人位列其中,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杨秀萍、诚实守信好人曾勤、敬业奉献好人张林昌和刘安国。

  助人为乐好人:杨秀萍

  1978年,杨秀萍出生在闵孝镇沙坝河村一个农民家庭,1990年12岁的她因父母多病而辍学,第二年她含泪跟着姑姑踏上了去广州打工的列车。

  2012年,杨秀萍义无反顾的卖掉在深圳经营的公司和财产,带着2000万资产回到闵孝镇平寨村,创办了江口县绿源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鲟鱼和泥鳅养殖。为了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公司成立了残疾人贫困户创业基地,承包了50亩农田用于养殖,先后吸纳了当地20户贫困69人、5名残疾人到养殖场参股和就业。年底贫困户均分得从2000元到2万元不等的分红股金,69人全部脱贫。杨秀萍先后荣获农业部2015年度“神内基金农技推广奖”、“贵州省巾帼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铜仁市第一届“创业之星”和“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诚实守信好人:曾勤

  “用我们的真诚+质量,满足你的心愿。”这是曾勤1997年创建广明日化有限公司时提出的,也是她一直坚守的底线。公司成立21年来,始终以诚信为企业灵魂,树立企业诚信品牌,促进企业的发展。如今的广明日化有限公司从成立时的一家日用品商店发展为15家连锁店,这与曾勤的人生诚信理念是分不开的。

  曾勤无论是在哪里介绍自己,都是:“我姓曾,叫曾勤,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在广明。”她经常说,“我不是土生土长的安顺人,是跟随父辈支援三线建设来到了安顺,成长在安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安顺是我的第二故乡,积极地为第二故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对自己永远不变的要求!”

  敬业奉献好人:张林昌

  1987年,张林昌从部队退伍后当了一名乡邮员。乡村邮路上的村寨,要么在崇山峻岭,要么在峡谷河边,行走起来,跋山涉水,十分艰难。张林昌行走的锦屏黎平剑河三县交界方圆百里都是少数民族地区,邮路全长90多公里,服务面积200多平方公里。他31年来奔走在山间小路上,步行24万多公里,为乡亲投递报刊信件达140多万件,还义务为山区群众代购粮种5000多袋,生活用品4500多件,代取款10万余元,被山区苗族群众称为“乡邮路上的天使”。

  敬业奉献好人:刘安国

  刘安国1989年退休后返回家乡毕节大方,组织带领800多名群众在29座荒山上植树造林750亩20余万株,经济价值达千万元以上,使对江镇森林覆盖率从1985年的31%提升到2016年的51%,改善了周边16个村寨的生态环境,减少了自然灾害,保护了1000余亩耕地,对大方县岔河水库水源水质起到了重要的保护作用。2015年3月、2016年7月,刘安国分别荣获毕节市“造林绿化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者 陈白)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周一免费乘公交”活动启动
下一篇:好消息!雨止转晴气温回升 高考期间天气舒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