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城喂爱一口奶”公益项目在贵阳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1 14:08: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当天,“全城喂爱一口奶”公益项目在贵阳正式启动,并在云岩区北京路社区举办了第一次母婴公益课堂。

  活动现场

  据介绍,“全城喂爱一口奶”项目以“倡导母乳喂养·促进科学育儿”为宗旨,由贵阳市花伴雨心理健康咨询公益服务中心发起。项目由多名孕婴专家组成公益讲师团,以公益课堂+公益服务的形式,到社区为准妈妈授课,普及母乳喂养的科学知识与方法,并提供“全城喂爱一口奶”公益服务。

  即日起,孕妈妈只需在宝宝出生后12小时内预约,服务中心将会在24小时内派专业人员到医院为妈妈做公益“第一口奶”喂养指导。目前,该服务主要针对贵阳市城区,孕妈妈可通过关注“花伴雨”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预计每年将惠及10000个孕产妇及新生儿家庭。

  科学研究发现,婴儿早期若没有经过至少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其发生腹泻、呼吸道感染,以及坏死性小肠结肠炎的几率会增加,而母亲罹患乳腺癌、卵巢癌的风险也会加大。正因如此,国家卫计部门先后出台管理办法,积极倡导和促进母乳喂养,强调母乳喂养“早接触、早开奶、早吸吮”,让孩子第一口吃到母乳。

  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曾发出倡议,强调婴儿最初6个月应进行纯母乳喂养,并坚持母乳喂养24个月或以上。我国国务院颁发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提高母乳喂养率,培养科学喂养行为,并将“到2020年,实现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以上”作为重要目标。贵州省也积极响应,出台了《贵州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实施方案》,同样将“50%以上”这个数字纳入了目标。

  而来自权威部门的消息显示,我国婴儿出生后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7.8%,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而作为处于西部地区的贵阳,喂养率更低。

  贵阳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高蓉表示,作为贵阳市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全城喂爱一口奶”项目首创母婴公益课堂走进社区的模式。她希望通过此项目,开拓贵阳母乳喂养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凝聚更多母婴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爱心机构的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母婴健康公益活动,协助推动贵阳市母乳喂养进程,构建儿童早期健康发展基础,助力“健康贵州2030”建设。

  据了解,贵阳花伴雨心理健康咨询公益服务中心是一家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2018年3月在贵阳市民政局登记注册。中心主要开设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开展心理健康及素质教育研究,进行心理危机事件干预,提供团体辅导、心理训练及心理咨询服务,矫正性的心理咨询,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大众心理调试技巧,促进大众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专注于胎儿期至3岁家庭自我保健、护理、养育方面的知识宣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发布9县区橙色灾害预警8县市黄色灾害预警
下一篇:中国联通:贵州首个5G基站开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