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宁黄龙湖引来“疯狂钓鱼” 每天钓走万斤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8 11:06:50  来源:贵州都市报  

  水库边的垂钓者

  连日来,安顺市镇宁自治县黄龙湖水库引来了成百上千的垂钓者。据镇宁钓鱼协会估计,目前,黄龙湖正在取缔网箱养鱼,至少10万斤鱼被放进了水库,而每天都有上万斤鱼被人从水库钓走。

  黄龙湖突迎近千垂钓者

  5月17日,记者来到了黄龙湖大坝处,这里本就狭窄的道路旁,停满了一排车辆,进出水库的车辆堵在了路上,堵成一锅粥。

  周边多名村民告诉记者,连日来,每天都有上千名垂钓者来到黄龙湖钓鱼,他们的到来,导致这里出现了拥堵。

  镇宁钓鱼协会会长袁恩益对记者说,据他们估计,每天来到黄龙湖的钓鱼者大约有600至1000人,这些人来自镇宁县城和周边县城,甚至有一些钓鱼者从贵阳赶来。

  记者乘坐渔船,沿着黄龙湖走了一小段距离,经粗略统计,在岸边就有上百名垂钓者。

  附近村民们嗅到了商机,他们拿出家中空地让垂钓者停车,每次收费20元,或为垂钓者提供食物,收费也是20元。

  “太忙了,从早上起来吃了一碗面,到现在都还没吃饭。”下午6时,为垂钓者提供服务的杨伯说。

  取缔网箱放入至少10万斤鱼

  黄龙湖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这一切都是由于黄龙湖取缔网箱养鱼行动。

  据附近村民介绍,黄龙湖网箱养鱼存在了多年,并且规模不断扩大,导致了这里的环境污染日益严重。“走在河边都能闻到鱼腥味。”

  据介绍,从去年以来,黄龙湖就开始着手对网箱养鱼进行取缔,起初,是政府部门和渔民之间进行谈判,而到了5月14日,大规模的网箱拆除行动正式开始。

  一名渔民告诉记者,政府以6元/斤收购他们的鱼,然后将鱼放进水中,这些鱼大多是鲤鱼和鲢鱼。

  袁恩益称,据他们估计,到目前为止,至少有10万斤鱼被放进了水库之中,而且,随着取缔行动深入,这个数字仍在增长之中。

  正是由于大量鱼儿进入水库,才引来了成百上千的钓鱼者。

  每天至少上万斤鱼被钓走

  袁恩益称,每天都有大量的钓鱼者将鱼钓走。据他们初步统计,按每人钓走30斤计算,600人一天就要钓走18000斤鱼。

  这只是保守的估计。渔民杨伯告诉记者,5月17日上午,他的4名客人就钓走了800斤鱼。

  当日,记者采访了多名钓鱼者。他们均对记者表示,短短三四个小时内,他们就可以钓起数百斤鱼。

  “太好钓了。”一名钓鱼者对记者称,他们所钓起来的鱼,只要大的,而小的则放入水库之中。“如果小的也算上,我3个小时可能钓了70斤鱼。”

  鱼真的很好钓?当天,记者观察一名钓鱼者发现,仅仅1分钟时间内,他就可以钓起两条鱼。

  “太疯狂了。”不少钓鱼者感叹。

  钓鱼协会呼吁“钓获放流”

  疯狂的钓鱼,引起了镇宁钓鱼协会的关注。据会长袁恩益介绍,他们也因此展开了“护鱼运动”。

  “不少人只要大的,小的就放入水里面了,但也有人大小都钓走了。”他说,他们制造了劝说标语,同时,在县城五家渔具店张贴告示,劝说广大钓鱼者不要去黄龙湖钓鱼。

  同时,他们呼吁“钓获放流”。“钓鱼可以,但钓起来的鱼放入水中即可。”

  袁恩益说,现在,黄龙湖已出现滥钓行为,他们也在现场进行劝阻,但不少人表示不理解,有时还对他们进行辱骂。但他们将会把劝阻行动一直持续下去。(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周强 摄影报道)

  作者:周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三区”人才支持计划:贵州今年将选派1600人
下一篇:一广西男子在独山流浪20天 民警买票他送回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