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开展专项行动: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给娃减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4 09:54:21  来源:贵阳晚报  

  我省教育、民政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给娃减负

  “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叫被叫停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等4部门联合发文,将在全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为学生减负。

  省教育厅表示,近年来,一些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因此,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部门联合成立了贵州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的治理内容包括,校外机构资质,有无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消防安全许可证等。重点查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英语等)是否有“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是否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的行为。

  此外还将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具备培训资质,是否有公办中小学教师参与。培训、复习资料,是否存在过多过滥使用教辅材料、重复作业偏多等行为。同时检查培训场地是否存在消防隐患、食品隐患,工作人员是否具有资格证、健康证等。

  省教育厅表示,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要立即停办整改。对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办证条件的,要指导其办证;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要责令其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

  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英语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立即叫停。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的行为,立即叫停。如果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立即叫停。

  此外,省教育厅强调,对于各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过多过滥使用教辅材料、“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谢孟航 )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2018贵州“千企改造”工程重点要抓这些工作
下一篇:一季度贵州信息通信业增速创11年新高 流量消费超2倍增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